跳至主要内容

乐趣系列今秋献上别出心裁音乐会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乐趣系列二○一六」将于秋季,为乐迷带来多个别出心裁的音乐会,不一样的精彩一浪接一浪。

  首先是来自英国的奥妙二重奏,由敲击乐手奥利华.考克斯和奥云.甘纳尔组成,他们以双马林巴琴、钢片琴、挷鼓等不同类型的敲击乐器,演绎多首精彩曲目,包括简约音乐代表人物菲力普.格拉斯及史提夫.利殊之作品,亦有重新编曲的巴赫、韦华第名作。二人更会伙拍两位本地敲击乐手马淑慧和王伟文合演敲击四重奏,带领大家进入一个视听享受俱备、别树一格的敲击乐世界。奥妙二重奏音乐会九月二十四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在葵青剧院演艺厅举行,门票分一百六十元、二百元及二百四十元。

  接着是来自西班牙的超反五声道音乐会。多变逗趣无伴奏合唱,将带来比声音以外更大的感官享受。超反五声道将他们独特的声音和特有的幽默相结合,创出两场别开生面的表演,以无伴奏合唱形式将福音歌、颂歌、流行歌曲及耳熟能详的电影配乐呈现给观众,以最好的声音带领观众体验无伴奏合唱的魔力。超反五声道音乐会十月二十八日(星期五)晚上八时在沙田大会堂演奏厅,及十月二十九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在荃湾大会堂演奏厅举行,门票由一百二十元至二百四十元不等。

  5次方萨克斯旋风则会带领乐迷展开一趟「非常萨克斯之旅」。组成这个现代萨克管五重奏的乔尔.迪亚格德、米科尔.诺特、阿尔法罗.科劳.里安、彼尔达.佩伦斯和达米安奥.格兰迪素分别来自美国、波兰、智利、比利时及意大利。他们的这趟音乐旅程将跨越各大洲,从传奇音乐之都维也纳展开,重温多首历久不衰的经典名作。接着前往邻近的西班牙、意大利、匈牙利和巴尔干半岛,探索极富民族色彩的音乐作品。之后再带观众到里约热内卢欣赏巴萨诺瓦的诱人森巴节奏、到阿根廷感受探戈的热情澎湃,再到哥伦比亚神秘小镇马贡多寻幽探秘。最后一站,则会来到阳光普照的洛杉矶,一起重温多首家喻户晓的荷里活大热作品。5次方萨克斯旋风音乐会十一月五日(星期六)晚上八时在元朗剧院演艺厅举行,门票分一百二十元、二百元及二百八十元。

  爱乐者将为「乐趣系列二○一六」作压轴演出。乐团由四位来自维也纳爱乐乐团的成员,一位来自柏林爱乐乐团的乐师,一位国际知名的爵士钢琴家及一位以即兴音乐风靡乐迷的小提琴家组成,他们的演奏精湛绝伦、热情奔放、「搅鬼」有趣。不同文化背景的交错,让他们在选曲上更多样化,由古典音乐到匈牙利民族音乐、爵士乐以至拉丁音乐,为乐迷带来选材广泛的精彩表演。今次音乐会节目包括圣桑、曼西尼、威尔第、巴斯、哈莱维、纽菲尔德、科瓦契、克莱斯勒、萨提及费利斯安奴等的作品,全部都配以即兴的点缀令听众耳目一新。爱乐者音乐会十二月十六日(星期五)晚上八时在荃湾大会堂演奏厅举行,门票分一百五十元、二百二十元、二百八十元及三百五十元。

  门票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

  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group_99.html
 
2016年7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