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队于国际物理奥林匹克取得佳绩(附图)
********************
  五名代表香港参加于瑞士举行的第四十七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的中学生,共夺得一面金牌、三面银牌及一面铜牌的佳绩,今日(七月十八日)傍晚返回本港。

  来自伊利沙伯中学的中五学生戴炜庭勇夺一面金牌,而三名银牌得主分别为德望学校的中五学生麦可儿、拔萃男书院的第十一班学生林巽良和优才(杨殷有娣)书院的第十一班学生叶正夫。另外,拔萃男书院的第十一班学生杨逸峰则获得铜牌。

  教育局局长吴克俭恭贺香港队在赛事中表现出色,他说:「同学们的佳绩充分反映他们在物理学方面的兴趣和能力,亦标志着香港资优教育学苑、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及教育局共同协作的成果。」

  「历届出席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的学生都是从香港物理奥林匹克中选拔出来,并接受由香港资优教育学苑委托大学举办的物理课程培训,而教育局则全费资助他们代表香港参与这次国际性比赛。」

  吴克俭补充:「香港队的佳绩显示本港拥有在科学方面极具潜质的优秀学生。教育局会继续加强优化STEM(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教育,期望能培育更多与科学及科技相关的多元人才,加强香港在国际上的竞争力。」

  今年的国际物理奥林匹克于七月十日至十七日于瑞士苏黎世举行,共有来自八十七个国家/地区,共三百九十八位参赛者。这项比赛旨在推广物理学教育,加强世界各地物理学家的联系和合作,以及培育和激励在物理学方面具优越潜质的青少年。
 
2016年7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五名在第四十七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获奖的香港学生在瑞士苏黎世合照。左起:麦可儿、叶正夫、戴炜庭、林巽良及杨逸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