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入境处跟进港人于土耳其求助一事(二)
******************
  鉴于土耳其的最新情况,香港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一直透过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公署)、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大使馆)、中国驻伊斯坦布尔及伊兹密尔总领馆(各总领馆)、香港旅游业议会(旅议会)和相关航空公司跟进事件。
 
  截至今日(七月十七日)晚上九时,入境处接获15宗涉及滞留在伊斯坦布尔的求助,涉及31名港人。他们表示身处安全的地方,希望获得有关机场及航班最新的资讯。入境处已提醒在当地求助港人注意人身安全并已向他们提供最新资料,包括使领馆人员于当地的紧急联络电话。经协助下,其中24名港人已安全离开伊斯坦布尔,并获安排返港或前往其他地方继续行程。其余七人暂时选择留在市内。入境处会继续与他们保持联系,以提供协助。

  此外,入境处亦接获八宗求助,涉及22名港人,因原定前往伊斯坦布尔的航班改转飞至安塔利亚。其中20名港人已离开安塔利亚前往其他地方,继续行程。其余港人获航空公司安排将于短期内离开安塔利亚。
 
  入境处亦已要求有关航空公司协助受影响港人尽快离开当地,并向已登记「外游提示登记服务」而正身处土耳其或准备一个月内前往土耳其的市民发放相关资讯提醒他们注意人身安全。使领馆及入境处呼吁在当地的香港居民留在安全的地方及保持镇定。计划前赴或已在土耳其的港人应留意局势,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地方,并加紧留意当地政府的公布。入境处会继续与公署、大使馆、各总领馆、旅议会、有关航空公司、求助港人及其家属保持密切联系,留意事态发展,积极跟进事件。
 
  在土耳其的香港居民,如需协助,可致电入境事务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二十四小时求助热线(852)1868、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90)5388215530、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90)5313389459或驻伊兹密尔总领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90)5358802656。
 
2016年7月17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2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