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与传媒谈话内容(只有中文)
*********************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七月十六日)于红磡世界殡仪馆向高级消防队长张耀升致挽后,就发放经济援助金予两位英勇殉职消防员家属和观龙楼火警与传媒的谈话内容: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首先,我在星期四中午见过张耀升高级队长和许志杰队目的遗属,向他们致以慰问。我们有一个专为舍身救人者家属而设的经济援助,已向他们提供了经济援助。张高级队长的家属有486万元;另外,许队目的家属有450万元。我们除了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之外,他们如果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我们都一定乐意帮助,例如在家庭方面。
 
  第二,今早在观龙楼有一场火警,有四人不幸丧生。警方现正进行调查,我们有关地区的综合家庭服务中心的同事亦已接触了有关的家人,特别是看看他们在福利和经济方面有什么需要,但两个家庭的有关人士都不是社会福利署跟进的个案。虽然如此,我们仍然会继续密切留意,与他们保持联络。社工亦会看看观龙楼附近的居民是否需要心理辅导,那些受火警影响而未能归家的居民,我们在现场的同事已经成立了紧急的支援队伍照顾他们,像如何安排今晚的临时收容和找地方安置,也与香港房屋协会方面紧密联系,当地居民有什么需要,我们也会帮助。
 
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