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康文署制定应变措施应付泳池或泳滩明日可能暂停开放的情况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发言人今日(七月十六日)表示,署方已制定应变措施,以处理明日(七月十七日)因部分救生员参与工业行动可能导致当值人数不足而需暂停开放泳池或泳滩的情况。康文署已安排兼职救生员值勤,并已联络香港拯溺总会、驻场拯溺会及医疗辅助队随时提供协助,以尽量保持泳池及泳滩开放。

  署方再次呼吁救生员紧守工作岗位,并以理性的态度共同解决问题,以公众利益为依归,不要影响为市民提供的拯溺服务。

  发言人表示,如救生员当值人数不足,为泳客安全起见,康文署会暂停或局部开放泳池,或暂停泳滩的救生服务及悬挂红旗。康文署会在场地张贴告示,并发放新闻稿,尽早通知市民最新情况。

  他呼吁市民,尤其是游泳常客如长者,在前往游泳设施前留意署方的公告,亦可致电康文署热线二四一四 五五五五,或致电各公众泳池及泳滩查询开放详情,电话分别载列于本署网页www.lcsd.gov.hk/tc/beach/swim-intro/swim-location-hk.html(香港及九龙区泳池);www.lcsd.gov.hk/tc/beach/swim-intro/swim-location-nt.html(新界区泳池);www.lcsd.gov.hk/tc/beach/index/beach-location-hk.html(香港区泳滩)或 www.lcsd.gov.hk/tc/beach/index/beach-location-nt.html (新界区泳滩)。
 
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