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约一百名中学生参加楼宇安全学生大使计划(附图)
***********************
  「二○一六至一七年度楼宇安全学生大使计划」(计划)正式展开,来自十九间学校的约一百名中学生将透过为期一年的计划,参加连串活动,进一步了解楼宇安全的重要和业主的责任,并认识屋宇署及建筑专业人士的职责。

  参加本年度计划的学生今日(七月十六日)在九龙湾零碳天地出席交职典礼;完成上年度计划的学生亦于典礼上获颁发楼宇安全学生大使奖状,获奖老师及学生更分享参与计划的感想及得着。

  屋宇署副署长张天祥在交职典礼致辞时表示,计划旨在提升青少年对居住环境的关注及责任感,以及培养他们对建筑相关行业的兴趣。

  他鼓励新一届学生大使积极参加计划的每项活动,完成计划的现届学生大使勿忘楼宇安全知识,将所学到的资讯及体验与家人、朋友分享,宣扬楼宇安全文化。

  「楼宇安全学生大使计划」由屋宇署主办、教育局及香港教育城协办,计划的对象为经学校推荐参加的中学生。计划同时获得香港建筑师学会、香港工程师学会、香港测量师学会及市区重建局的支持。

  本年度计划的主题是以制作微电影来推广楼宇安全信息,「楼宇安全学生大使」须参与九月的楼宇安全日营及十二月的微电影制作工作坊,并于二○一七年二月或之前制作约十分钟与楼宇安全相关的微电影,以竞逐「最佳楼宇安全微电影奖」。另外,「楼宇安全学生大使」亦须完成以下各项目:
  • 观看四段(每段约五分钟)短片后,撰写二百字感想;
  • 参与屋宇署及相关建筑专业团体举办的工作坊;
  • 参观屋宇署及相关专业人士(建筑师、工程师及测量师)的工作场所;
  • 浏览屋宇署主题网页「楼宇齐爱护」及参与「楼宇达人」、「点点达人」和「楼宇快拍」三个网上互动游戏;及
  • 在其学校内举办推广楼宇安全信息的活动,并于计划完结前提交学校项目报告。

  成功完成「楼宇安全学生大使计划」的学生和学校,将获赠书券及奖状作奖励;赢得「最佳楼宇安全微电影奖」及「最佳校内楼宇安全推广活动奖」的学校队伍,亦会获赠书券及奖状。

   除此之外,屋宇署亦邀请全港学生浏览屋宇署主题网页「楼宇齐爱护」及参与「楼宇达人」、「点点达人」和「楼宇快拍」三个网上互动游戏。最多学生于二○一七年六月三十日前完成三个网上游戏并获取最高分的学校,将获颁「网上最积极参与学校奖」,并获赠书券及奖状作奖励。

  有关「楼宇安全学生大使计划」的详情,请浏览屋宇署主题网页(www.careyourbuilding.bd.gov.hk)及观赏Youtube「BDGOVHK」频道(www.youtube.com/user/BDGOVHK)之相关短片。
 
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2时34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二○一六至一七年度楼宇安全学生大使计划」正式展开,图示参加本年度计划的学生今日(七月十六日)在九龙湾零碳天地出席交职典礼。
屋宇署副署长张天祥今日(七月十六日)在「二○一六至一七年度楼宇安全学生大使计划」交职典礼致辞时表示,计划旨在提升青少年对居住环境的关注及责任感,以及培养他们对建筑相关行业的兴趣。
完成上年度楼宇安全学生大使计划的学生今日(七月十六日)于典礼上获颁发楼宇安全学生大使感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