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运动盛事展览为「2016阅读缤纷月」揭开序幕(附图)
**************************
  儿童专题展览「运动盛事多面体」今日(七月十六日)起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举行,为每年一度的暑期大型阅读及亲子活动「2016阅读缤纷月」揭开序幕。活动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公共图书馆主办,旨在透过一系列精采亲子活动,鼓励小朋友在暑假善用图书馆资源,培养阅读习惯。
 
  是次展览介绍八个精选的国际综合运动会,包括夏季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世界运动会、亚洲运动会和世界大学运动会等,以及相关比赛项目。在参观展览之余,家长和小朋友可以一起阅读场内有关运动历史及运动健儿奋斗故事等推介书籍和电子读物,体会阅读的趣味,加深对运动的认识,从而建立良好的体育精神。展期至八月十五日。参观家庭更可参加「运动多乐趣」亲子演绎比赛,一起发挥创意,以讲故事或戏剧方式演绎一个与运动有关的故事。
 
  「阅读缤纷月」的节目非常丰富。文艺表演有童陶音乐剧场、无伴奏音乐剧场、戏偶互动剧场、管乐演奏会、中乐演奏会、默剧、舞蹈表演等,适合一家大小欣赏。而各区公共图书馆亦会举办不同活动,包括讲座、书籍展览、工作坊(例如故事长老、讲故事学语言、亲子绘画和手工艺工作坊),让市民度过充实的暑假。
  
  各公共图书馆同期推出「阅读约章」,鼓励读者透过自我承诺,订定个人的阅读目标,以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每位参加者可获纪念品一份。
 
  「阅读缤纷月」的活动免费,部分须预先报名或索取入场券。有关详情,可参阅于各公共图书馆派发的「阅读缤纷月」节目小册子和浏览www.hkpl.gov.hk/srm,或致电二九二一 二六六○查询。
 
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儿童专题展览「运动盛事多面体」今日(七月十六日)至八月十五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举行,为每年一度的暑期大型阅读及亲子活动「2016阅读缤纷月」揭开序幕。
儿童专题展览「运动盛事多面体」今日(七月十六日)至八月十五日在香港中央图书馆展览馆举行,为每年一度的暑期大型阅读及亲子活动「2016阅读缤纷月」揭开序幕。
「2016阅读缤纷月」的「运动盛事多面体」儿童专题展览介绍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当中的比赛项目。
「2016阅读缤纷月」的「运动盛事多面体」儿童专题展览介绍世界运动会和当中的比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