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谈话全文(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梁振英今日(七月十五日)在亚洲国际博览馆出席荔园Super Summer 2016开幕礼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人力和社民连不签确认书会不会影响到他们参选的资格?以及是否一个政治审查呢?
 
行政长官∶我们的选举一定是依法组织、依法报名和依法进行的,这完全是一个依法办事和体现香港法治的要求。另外,我注意到有人说二○四七年之前怎样、二○四七年之后怎样。在此必须再重复一次,过去我们也说过,根据《基本法》五十年不变的,只不过是香港的资本主义制度和生活方式,五十年之后都不会改变香港是国家不可分离部分这个事实。香港在二○四七年之前是属于国家一部分,二○四七年之后也是,所以二○四七年这个问题,在香港应否独立等等,其实是无关的。
 
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55分
即日新闻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会见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