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谈《2016年医生注册(修订)条例草案》
****************************
  以下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七月十五日)在出席立法会会议前会见传媒的谈话全文: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今日是本届立法会最后一个会期的最后一日。面对反对《2016年医生注册(修订)条例草案》的议员,继续不停用点算人数及发言来「拉布」的情况,我估计《2016年医生注册(修订)条例草案》有可能未必能在今日完成审议。不过尽管如此,我们仍然尽最后努力,包括食物及卫生局的团队会继续驻守立法会,与各党派的议员保持紧密沟通,确保不会出现流会的情况。我们亦与支持条例草案的议员继续保持沟通,希望大家尽量留在议事厅内,尽量可以利用今日余下能用的时间审议条例草案。

  另一方面,我们亦继续与支持《2016年医生注册(修订)条例草案》的医生,当中包括支持但对其中部分有疑虑的医生保持联系,希望令他们明白我们会确保用一切方法,除了能透过解释,释除他们各种的疑虑外,就算条例草案今日真的获得通过,在落实法案的过程中也会研究一些机制,加强与医生和病人组织的沟通,确保若条例真的获得通过,在落实时,过程中也不会出现他们担心的情况。

  我再次呼吁立法会各党派的议员,为了公众对医务委员会(医委会)改革的诉求,包括提高医委会的透明度及公信力,增加处理投诉的效率,以及能透过有限度注册机制,纾缓部分公立医院的工作压力这数个非常重要的目标,希望他们能放手,让我们能回复立法会正常的运作以作审议,希望仍有机会通过《2016年医生注册(修订)条例草案》。

(请同时参阅谈话全文的英文部分。)
 
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4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