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刊宪收回观塘土地推行需求主导巿区重建项目
**********************
  地政总署今日(七月十五日)宣布收回位于观塘恒安街的土地,以推行市区重建局(市建局)第三轮「需求主导重建项目先导计划」项目。

  有关发展项目已纳入巿建局二○一四/一五年度业务计划内。项目土地面积约865平方米,将作住宅用途,并设有零售及社区设施、会所、上落客货区和其他附属设施,以及地库停车场。项目将有助改善区内居民的居住环境。

  政府需要根据《收回土地条例》收回项目范围内合共90项私人土地业权。有关业权会在收地公告张贴于该土地当日起计三个月届满时复归政府。受影响私人土地的详情载于今日在宪报刊登的政府公告(www.gld.gov.hk/egazette/pdf/20162028/cgn201620283972.pdf)。

  合资格的住宅物业业主除可获得法定补偿外,在适用情况下亦会获发特惠自置居所津贴或额外津贴。合资格的住宅租户可获安置入住由香港房屋委员会或香港房屋协会提供的公营出租单位,或可获特惠现金津贴。

  合资格的商用物业占用人,包括业主及租户,可以选择领取特惠津贴,以代替因业务和相关损失而提出法定补偿申索的权利。

  如受影响的住宅和商用物业业主及租户根据《收回土地条例》提出法定申索,而申索未能透过协议解决,可向土地审裁处申请仲裁。申索人因提出申索而合理招致的专业费用或会获政府发还。
 
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