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本地钢琴家梁懿嘉演奏大师作品
**************
  本地年青钢琴家梁懿嘉九月举行钢琴演奏会,为乐迷送上多首大师级作品。

  演奏曲目包括巴赫―布桑尼的《D小调夏康舞曲》、浦朗克的《三首小品, FP 四十八》、葛拉纳多斯的《情话》(选自《哥雅画集》)和萧邦的《二十四首前奏曲,作品二十八》。

  梁懿嘉生于香港,四岁开始习琴,她的演奏风格直接真实,情感细腻。梁氏现时任教于香港教育大学及伯乐音乐学院,亦曾担任香港国际钢琴邀请赛评委。梁氏曾于内地、日本、塞尔维亚、奥地利、意大利、加拿大和美国等地作独奏、协奏曲及室乐演出。她的演奏曾于香港电台第四台及加拿大广播公司电视台广播。

  梁氏师承香港著名钢琴家罗乃新,在香港演艺学院完成钢琴演奏硕士学位后,获奬学金前赴加拿大攻读钢琴艺术家文凭,师随世界著名钢琴家李金星教授。
 
  梁氏于二○○九年获香港艺术发展局艺术发展全额奖学金,到意大利第五届圣丹尼尔国际钢琴音乐节演出及艺术交流,并获舒曼钢琴协奏曲的最优秀表演奖。另外,她亦曾在意大利卡萨玛吉奥国际音乐节、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大学国际夏令营、广东国际音乐夏令营及美国曼尼斯音乐学院国际钢琴音乐节等演奏。她亦曾跟随多位名师学习,包括格拉夫曼、翟辛斯基、巴殊基罗夫及平诺克等。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音乐显才华」系列,以支持本地新进及具潜质的音乐家,为他们提供展现造诣的平台,及促进他们的演艺事业发展。「音乐显才华系列:梁懿嘉钢琴演奏会」于九月十八日(星期日)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剧院举行。门票分一百二十元和一百六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153.html
 
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3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