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本地年青演奏家刘子正 八月举行中提琴演奏会
*********************
     本地年青中提琴演奏家刘子正将联同钢琴家李嘉龄于八月举行中提琴演奏会,为乐迷送上多首经典作品。

  演出曲目包括埃克尔斯(克伦格尔编)的《G小调奏鸣曲》;布拉姆斯的《E大调奏鸣曲,作品一二○之第二首》;克拉基的《中提琴及钢琴奏鸣曲》;浦罗歌菲夫(波利萨夫斯基编)的《武士之舞》(选自《罗密欧与茱丽叶组曲》)和津巴利斯特(浦林洛斯编)的《探戈舞曲》(选自《萨拉沙泰》)。

  刘子正的演奏技巧获《费城询报》誉为「精准优雅」。刘氏活跃于国际乐坛,以独奏家和室乐音乐家身分献技,近期艺踪遍及加拿大、法国、德国、墨西哥、南韩、瑞士、台湾和美国及内地多个城市。他于柏林举行的基辛格颁奖礼中表演,并在洛杉矶与享负盛名的东京弦乐四重奏合办演奏会。他曾任寇蒂斯音乐学院乐团和C大调交响乐团的首席中提琴,并为圣地牙哥交响乐团与哈利斯科爱乐乐团出任客席首席中提琴。

  刘子正出生于香港,七岁开始习小提琴,十一岁习中提琴,师承多位中提琴家,包括戴亚斯、克莱蒂和佛莱希曼;室乐方面则跟随艾默森弦乐四重奏、瓜奈里弦乐四重奏及东京弦乐四重奏的成员学艺。

  李嘉龄自勇夺第十五届萧邦国际钢琴大赛第六名后,先后于亚洲、欧洲及北美洲演出,曾合作的乐团包括英国广播公司威尔斯国家乐团、西班牙加利西雅皇家爱乐乐团、中国爱乐乐团、华沙管弦乐团及香港管弦乐团等。二○一○至二○一一年乐季,她被委任为香港小交响乐团之驻团艺术家和钢琴家。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音乐显才华」系列,以支持本地新进及具潜质的音乐家,为他们提供展现造诣的平台,及促进他们的演艺事业发展。「音乐显才华系列:刘子正中提琴演奏会」于八月二十八日(星期日)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剧院举行。门票分一百二十元和一百六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信用卡电话购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_1155.html
 
2016年7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0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