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到访荃湾区(附图)
**************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七月十四日)下午到访荃湾区,与该区区议员交流及与荃湾区青年服务团成员对话,并探访为有认知障碍的长者而设的日间服务中心,以及为有住屋困难的基层家庭提供的租住房屋。
   
  林郑月娥首先到荃湾区议会与该区区议员会面,听取他们对交通、环境、社区设施等地区事宜的意见。
   
  林郑月娥随后在荃湾区议会主席钟伟平和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叶锦菁的陪同下,到访香港认知障碍症协会李淇华中心。香港认知障碍症协会主席戴乐群医生向林郑月娥介绍协会的日乐社区认知友善计划。这个计划是一个为期三年的先导计划,由利希慎基金会提供支持和赞助,旨在透过社区为本的服务协作模式,及早识别及确诊认知障碍症患者,缩短确诊程序,把握治疗黄金期。林郑月娥参观中心的认知训练小组活动,并与参加小组活动的长者交谈。她乐见该计划亦为经济有困难的患者提供资助,接受药物和非药物治疗,为香港扶贫安老的民生工作出力。
   
  林郑月娥其后前往参观由社会企业「要有光」于深井营运的「深井光屋」项目。「深井光屋」原为空置的宿舍大楼,经「要有光」翻新成租住房屋,以可负担的租金金额租予有住屋困难的家庭,租期最多三年。期间,除了提供住屋需要,「要有光」会为一些家庭提供多元化支援,包括安排进修、介绍工作、为孩子提供功课辅导等,协助他们自力更生。「要有光」主席李律仁以及创办人及行政总裁余伟业陪同林郑月娥探访了一个租户家庭。林郑月娥赞扬「要有光」以创新方法善用资源,为有迫切需要的家庭提供实质支援,提升他们的信心及自助能力,有助解决贫穷问题。
   
  林郑月娥之后与荃湾区青年服务团的青少年会面交流,听取青少年对自身及社会未来发展的看法,以及他们参与服务团活动后的经验分享。荃湾民政事务处于二○一四年六月成立荃湾区青年服务团,透过培训活动、训练课程和社区服务,让年轻人扩阔视野、发挥潜能,并藉此鼓励年轻人参与社区事务。
 
2016年7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9时3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左三)今日(七月十四日)与荃湾区区议员会面,听取他们对交通、环境、社区设施等地区事宜的意见。陪同她出席会议包括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叶锦菁(左二)及荃湾区议会主席钟伟平(右三)。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前排左二)今日(七月十四日)到访荃湾区。图示林郑月娥参观香港认知障碍症协会李淇华中心,并与参加认知训练小组活动的长者交谈。陪同她参观包括荃湾区议会主席钟伟平(后排右二)、利希慎基金总裁何宗慈女士(后排右一)及香港认知障碍症协会主席戴乐群医生(后排左一)。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七月十四日)到访荃湾区,并参观由社会企业「要有光」于深井营运的「深井光屋」项目。(左起)「要有光」创办人及行政总裁余伟业、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叶锦菁、俊和发展集团副主席彭一邦、林郑月娥、周大福慈善基金主席郑家成、荃湾区议会主席钟伟平、「要有光」主席李律仁、周大福慈善基金理事古堂发及荃湾民政事务助理专员庄港生在「深井光屋」其中一个单位内合照。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七月十四日)到访荃湾区,与荃湾区青年服务团的青少年会面。陪同她出席的包括荃湾民政事务助理专员庄港生(前排左一)、荃湾区议会副主席黄伟杰(前排左二)、荃湾区议会主席钟伟平(前排右二)、荃湾民政事务专员叶锦菁(前排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