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入境事务大楼举行「涉港领事保护图片展」(附图)
***********************
  由今日(七月十三日)起至七月三十日,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与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在入境事务大楼地下大堂举行 「涉港领事保护图片展」。展览开放时间为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八时四十五分至下午四时三十分,以及星期六上午九时至十一时三十分,市民可免费到场参观。
   
  展览是以中国领事保护及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的工作为主题,藉以加深市民对涉港领事保护及「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工作的了解,提升市民在出外旅游时的安全意识。
   
  入境处处长曾国卫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一同主持该展览的开幕仪式。宋如安表示,随着国家经济持续发展和对外开放力度不断加大,中国公民「走出去」的步伐越来越快。与此同时,世界部分地区局势动荡、传统与非传统安全威胁交织,领事保护面临更加艰巨的任务和异常严峻的挑战。香港回归十九年来,外交部秉持「港人安全无小事、同胞利益重泰山」的理念,全力做好涉港领事保护,使国家外交的发展成果真正惠及全体香港同胞。此外,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驻外使领馆会继续与入境处密切合作,共同竭力保护港人在海外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曾国卫表示特区政府非常重视在外香港居民的安全,希望透过展览为市民提供相关外游安全资讯,提醒他们在外游前及旅游期间应注意的事项及资讯,包括求助方法及须知等。入境处的「协助在外居民小组」为市民提供24小时求助热线「1868」服务,并一直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驻外使领馆保持紧密合作,为在外遇困的香港居民提供切实可行的协助。同时,曾国卫亦对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和驻外使领馆多年来为保护在外港人安全所作出的努力和支持表达谢意。
 
2016年7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入境事务处处长曾国卫(右)及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左)今日(七月十三日)在入境事务大楼为「涉港领事保护图片展」主持剪彩仪式。
入境事务处处长曾国卫(左)及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右)今日(七月十三日)在入境事务大楼参观「涉港领事保护图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