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逾百团体和机构签署约章推广器官捐赠(附图)
*********************

  超过一百间团体和机构参与政府发起的器官捐赠推广运动,签署推广约章,承诺支持这方面的活动,参与鼓励更多市民接受器官捐赠的观念,并于卫生署的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上踊跃登记其死后捐赠器官的意愿。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今日(六月二十五日)在有关约章的启动仪式上致辞说,政府在五月时开始邀请不同的团体、企业和学校签署《器官捐赠推广约章》,支持的机构承诺由内部开始推广器官捐赠的文化、鼓励员工、会员登记器官捐赠的意愿,再进而鼓励他们的家人支持,及协助在社区推广。

  他希望通过上述由内而外推广的模式,一传十、十传百,令更多市民支持器官捐赠和表达意愿。

  高永文补充说,香港不少市民其实都认同捐赠器官遗爱人间的观念。在未来数月,政府会就器官捐赠的政策进行意见调查,亦会与部分表示有意与政府合作推动器官捐赠的机构沟通,希望可以发掘新的宣传方式,举办更多的活动,争取更多市民把认同转化为行动,改善轮候器官移植的情况。

  他说:「我们为今次的运动订下了一个目标,就是到今年年底,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要有四十万个市民登记,即是把现有二十万的数字增加一倍。」

  在香港,每年符合捐赠器官临床条件的身故人士中,有一半人的家人会因为各种不同的原因而拒绝捐出已故家人的器官,当中包括不清楚家人生前的意愿等,然而器官移植却是患有末期器官衰竭的病人重获新生的唯一希望。

  因此,大众对器官捐赠的取态是增加病人获得器官移植机会的最重要因素之一。为减少个人及家属对捐赠器官的抗拒或犹豫,并进一步加强推广这方面的信息,政府于今年四月成立器官捐赠推广委员会,协调和整合不同部门及组织的相关工作,推动更多公众教育和宣传,以宣扬及深化器官捐赠的文化。

  市民可浏览卫生署的器官捐赠网页(www.organdonation.gov.hk),了解更多有关器官捐赠的资料,或登入www.codr.gov.hk于卫生署的中央器官捐赠登记名册上登记。



2016年6月2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02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