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成立委员会推广器官捐赠
*************

  政府成立器官捐赠推广委员会,进一步加强推广器官捐赠的信息,并会协调和整合不同部门及组织的相关工作,推动更多公众教育和宣传,以宣扬及深化器官捐赠的文化。

  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今日(四月十五日)表示,推广委员会负责拟订推广器官捐赠的策略和方针,统筹推广和促进器官捐赠的活动,制定鼓励器官捐赠和教育公众的计划和活动,并邀请非政府团体、机构、社区人士及传媒参与,以加深市民对器官捐赠的认识,减少他们的抗拒和犹豫,并愿意于死后捐出器官拯救别人的生命。

  发言人说:「器官捐赠和移植,以至最后能否救助病人,取决于多个环节,其中医院管理局已有机制处理和协调各个临床环节;然而大众对器官捐赠的取态亦起关键作用。政府一直致力在社会推动器官捐赠的文化,希望令市民接受在身故后捐赠器官造福他人的概念。」

  器官捐赠推广委员会的成员由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委任,任期两年,今日起生效。委员会主席由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担任,成员来自教育界、商界、病人组织、医护界以及其他专业、相关政府部门及医院管理局。发言人感谢各界别委员接受委任,支持推广器官捐赠。

  器官捐赠推广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陈肇始教授(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

成员
——
翟伟良医生
郑玉琴
周嘉欢医生
蔡海伟
古慧敏
林日丰
罗少雄
李国栋医生
吴王依雯
彭志宏医生
彭徐美云
史泰祖医生
施荣恒
谭锡扬
食物及卫生局代表
卫生署代表
政府新闻处代表
医院管理局代表

秘书
——
食物及卫生局助理秘书长(卫生)



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