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外地传入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调查进展(二)
****************************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今日(二月二十四日)公布入冬以来首宗外地传入人类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个案进一步调查进展。

  该名60岁男病人正继续在玛嘉烈医院的医院管理局传染病中心接受隔离治疗,情况稳定。

  至今,卫生防护中心确认病人的43名密切接触者及123名其他接触者。

甲、密切接触者

  自二○一五年三月起,根据卫生防护中心新发现及动物传染病科学委员会就处理密切接触者的建议,基于风险评估,密切接触者需接受预防性抗病毒药物奥司他韦(特敏福)治疗5日,并接受医学监察至最后接触确诊病人起计10日止。

  该43名密切接触者包括:

* 病人曾有喉咙痛的儿子(甲型流感阴性)及没有出现病征的妻子;
* 与病人在东区尤德夫人那打素医院同一病区的12名病人,其中1人出现病征(H7阴性,H1阳性),其余没有病征;及
* 该院4名相关访客及另外25名诊所接触者,全部没有病征。

乙、其他接触者

  该123名其他接触者没有病征,会接受医学监察。他们包括该院相关访客和医护人员,以及诊所接触者。

  署方正继续流行病学调查和追踪接触者。 



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