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政府公布有关芬兰航空飞机的严重事故调查报告
*********************

  就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七日发生于香港国际机场的飞机严重事故,政府今日(一月十三日)公布调查报告。

  该事故涉及一架由芬兰航空营运的A340-300型客机,飞机登记标志为OH-LQD。该飞机在错误转入滑行道后,试图起飞。当值航空交通管制员察觉情况有异,立即发出指示,令该航机及时停止。事故中无人受伤,航机亦没有损坏。根据国际民用航空组织的准则,该事故被界定为严重事故。

  民航处发言人表示:「调查工作由民航处意外调查部负责,目的是找出事故发生的经过和起因,以期避免同类事故发生。」

  调查由专业的意外调查小组严格按照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制订的国际标准进行。调查报告分析了事件的因由,并提出六项安全建议,包括有关航空公司须加强飞行员执行飞行前安全简报所须的训练、加强文件管理以确保对安全有显著影响的资讯能及时更新并纳入航空公司为飞行员提供的机场简报。在整个调查过程中,各有关方面均有充分机会就调查报告的内容表达意见。

  市民可从民航处网页(www.cad.gov.hk/chinese/reports.html)下载报告。



2012年1月1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3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