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谈财政预算案谘询工作(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一月二十日)傍晚在香港科学馆出席财政预算案九龙地区人士谘询会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财政司司长:大家好!今日是第四场的谘询会,亦是最后一场的谘询会。今天特别多市民提出意见,有四十六位提出意见,很多都是环绕民生方面,亦有很多与通胀方面有关。相信大家都看到最新的通胀数字亦提升了,这方面大家都有相当大的关注。我在听取了这些意见后,把其他谘询会的意见集合一起,跟有关的局长再进一步商讨如何应对,然后在二月二十三日公布我们新一轮的财政预算案。

记者:司长,你也提到通胀最新公布都有上升,财政预算案是否一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帮助一些基层或有需要的人士?

财政司司长:现时我们当然会考虑不同的提议。我们一向的原则是推动一些措施针对性地帮助一些有需要的人士。

记者:司长,你多次讲过会有针对性的措施,是针对哪一方面、哪一群组的人士?

财政司司长:各方面都会有,但一定要有针对性。

记者:司长,其实现时库房水浸,昨天立法会讨论公共财政时说,政府的储备保留在十五个月的开支已经足够,你有甚么看法?

财政司司长:我们在这方面的立场很清楚,我们亦会继续推动我们在这方面的立场。多谢各位。



2011年1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1时1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