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财政司司长与传媒谈话全文(二)(只有中文)(附短片)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出席注入新动力的「香港品牌」启动仪式后,与传媒的谈话全文:

记者:会否拆除旧的飞龙?

财政司司长:我们会有一段时间慢慢由旧的飞龙演变到新的飞龙。所以正如我刚才所说,在同一时间内可能有两个飞龙可以同时存在,我们亦都会经过十年时间来慢慢一步步再更新,注入新的活力、注入新的生命。

记者:新设计需多少费用?

财政司司长:一百四十万元。

记者:新设计为何没有注入民主价值?

财政司司长:民主是在心中的。

记者:...一百四十万元是包括些...?

财政司司长:你所提及的我们需将不同数字分开计算,我们的同事可迟些再提供给你。因刚才所讲的是设计整个飞龙的过程所需的费用。整个过程我们要做很多谘询活动,那数字我们可迟些再提供给你。

记者:优质生活和创新的缺乏...?

财政司司长:那我要倚靠全港大家去追求这个理想,这并不是一个人就能提供给大家的,亦不是一个政府可以直接提供给你一个理想的生活,我想是要大家一起去追求的。你去追求,我也要追求,大家一起去追求吧。



2010年3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0时5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