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新闻网
立法会十五题:大厦外墙广告灯箱造成滋扰
*******************

  以下是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廖秀冬博士今日(一月三十一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就陈伟业议员的提问所作的书面答覆:

问题:

  本人近日接获不少市民投诉,指不少大厦外墙的广告灯箱发出的灯光对居民造成滋扰,使他们难以入睡。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 过去三年,每年接获有关大厦外墙广告灯箱对居民造成滋扰的投诉数目,以及成功处理并令有关的居民不再受到滋扰的个案数目;及

(二) 会否考虑加强对大厦外墙广告灯箱的监管,以确保该等灯箱不会对居民造成滋扰;若会,详情为何;若否,原因为何?

答覆:

主席女士:

  政府没有就相关部门所接获的有关投诉作出统计。现有资料显示,环境保护署(环保署)曾于二○○四年至二○○六年分别接获3、15及15宗涉及这方面的投诉。尽管这些投诉不属于环保署的职权范围内,亦没有任何相关法例去管制这方面的滋扰,环保署一般会对广告招牌负责人作出劝喻,经环保署劝喻后成功的个案共有4宗。

  广告招牌受不同的政府部门的管制,包括屋宇署、消防处、海事处、警方、民航处以及食物环境卫生署。政府的着眼点是确保广告招牌结构安全和不会构成火警危险,以及广告招牌不会影响船舶、车辆或飞机的安全,或破坏任何的天然美丽风景或损害性地影响任何地区的宜人之处。广告招牌的灯光强弱与是否对居民构成滋扰不属于政府管制广告招牌的范围之内。政府无意扩大现有的管制安排对这方面进行立法管制。



2007年1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