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率团在上海展开三天访问(附图)
**********************
  医务卫生局(医卫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六月九日)率领代表团在上海展开为期三天的访问,拜访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卫健委),以及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

  代表团早上首先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与院长及党委副书记夏强会面,并视察其作为国内最大的肝移植中心和国际最大的儿童肝移植中心提供的相关医疗服务。代表团随后参观黄浦区打浦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上海市强化分级诊疗,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能力方面的最新发展。
 
  卢宠茂教授接着与上海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闻大翔会面,向他介绍香港抗击新冠疫情的情况和多项医疗政策的最新发展,包括介绍去年公布的《基层医疗健康蓝图》内为强化香港的基层医疗健康系统而制定的一系列发展方向及策略。此外,双方也就沪港两地医疗人才交流培训、中医药发展和传染病防控等议题作讨论和交换意见。
 
  他表示︰「我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卫生部门会继续与上海市卫健委保持紧密联系,深化两地在医疗卫生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代表团明日(六月十日)会继续访问上海的行程。
 
2023年6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4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三)今日(六月九日)早上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与院长及党委副书记夏强(左二)会面。卫生署健康促进处主任梁耀康医生(右一)亦有出席。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三)今日(六月九日)早上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的肝脏外科儿童病区。旁为院长及党委副书记夏强(右四)和医院管理局联网服务总监邓耀铿医生(右二)。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三)今日(六月九日)早上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的临床研究中心。旁为院长及党委副书记夏强(左一)和医院管理局联网服务总监邓耀铿医生(左四)。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今日(六月九日)早上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的临床研究中心。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中)今日(六月九日)早上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的肿瘤中心,了解中心的日常运作。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右二)今日(六月九日)与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闻大翔(左三)和副主任虞涛(左二)会面,就基层医疗、医疗人才交流培训、中医药发展和传染病防控等议题作讨论和交换意见。旁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蔡亮(右三)、医院管理局联网服务总监邓耀铿医生(右一)和卫生署健康促进处主任梁耀康医生(右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