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院管理局全力为市民提供情绪支援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对今日(六月五日)在深水埗发生的不幸事件深表关注,向死者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医管局留意到部分市民可能会出现不安情绪,医管局精神健康专线会全力为市民提供情绪支援,有需要的市民可致电2466 7350,无须预约,专业医护人员会提供协助。有关专线24小时运作,医管局会加派人手全力为有需要的市民包括少数族裔人士提供情绪支援,协助受影响市民尽快处理不安的情绪。
 
  医管局发言人表示,市民如出现以下反应,包括不安、惊恐、愤怒、睡眠困难、在脑海中不由自主浮现事件、回避相关人和事,以及勾起过往创伤回忆等,很有可能已产生急性压力反应。每个人出现的反应不同,有需要时应立即寻求专业医护人员协助。
 
  发言人补充,自上星期五钻石山发生的不幸事故后,截至今日中午十二时,医管局精神健康专线接获45宗个案,并已由专业医护人员提供情绪支援及协助。
 
2023年6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0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