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强烈反对对警方执法行动的失实指控
********************
  保安局发言人强烈反对台湾大学研究生协会就警方今日(六月四日)的执法行动作出毫无理据及失实的指控,并对其罔顾事实、混淆是非、企图透过抹黑警方合法行动而模糊焦点的行为予以谴责。

  发言人严正重申,执法部门一直根据证据、严格依照法律,以及就有关的人士或组织的行为而采取执法行动,与其政治立场或背景无关。香港是法治社会,有法必依,违法者会被依法追究,没有任何人凌驾于法律之上。

  香港居民一直享有受到《基本法》、《香港人权法案条例》及其他相关法律保障的权利和自由。《香港国安法》亦清楚订明,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应当尊重和保障人权,依法保护香港居民根据《基本法》、《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和《经济、社会与文化权利的国际公约》适用于香港的有关规定享有的权利和自由,包括言论等自由。但市民在行使这些自由时,必须遵守法律和在不影响社会秩序和维护国家安全的大前提下进行。
 
2023年6月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3时2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