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司法及法律事务委员会到访司法机构(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司法及法律事务委员会今日(六月二日)到访高等法院大楼,与司法机构人员会晤和参观高等法院设施。

  议员首先在法院大楼与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潘兆初和司法机构政务长梁悦贤会面,就共同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内容包括司法机构在使用科技的最新进展、法院案件排期时间过长的问题、法官及司法人员人手不足和《家事诉讼程序条例草案》的相关事宜等。

  在张举能首席法官引领下,议员其后观看多项有关科技应用的示范,包括综合法院案件管理系统、遥距聆讯、电子文件册,以及在法庭聆讯中的数码提证功能和证物处理,了解到法庭透过善用科技提升运作效率,以及增加法庭程序的透明度,以加强公众对司法程序的信心。

  出席是次参观活动包括事务委员会主席廖长江、副主席容海恩和事务委员会委员谢伟俊、周浩鼎、梁子颖、陈曼琪和简慧敏。
 
2023年6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3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司法及法律事务委员会今日(六月二日)到访高等法院大楼,与司法机构人员会晤和参观高等法院设施。图示立法会议员与司法机构人员会晤。
立法会司法及法律事务委员会今日(六月二日)到访高等法院大楼,与司法机构人员会晤和参观高等法院设施。图示立法会司法及法律事务委员会主席廖长江(前排左)、副主席容海恩(前排右)和其他议员参观高等法院设施,以进一步了解法院应用科技的情况。
立法会司法及法律事务委员会今日(六月二日)到访高等法院大楼,与司法机构人员会晤和参观高等法院设施。图示立法会议员观看有关遥距聆讯和处理数码证据的展示。
立法会司法及法律事务委员会今日(六月二日)到访高等法院大楼,与司法机构人员会晤和参观高等法院设施。图示立法会议员与终审法院首席法官张举能(前排中)、高等法院首席法官潘兆初(前排右一)和司法机构政务长梁悦贤(前排左一)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