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处提醒雇主及雇员在工作暑热警告生效期间采取预防中暑措施
*****************************
  由于工作暑热警告现已生效,劳工处提醒雇主及雇员在警告生效期间采取适当措施,以预防在酷热天气下或高温环境中工作而引致中暑。
   
  在户外或没有空调的室内环境工作的雇员会面对高水平的热压力,中暑的风险亦相对较高。雇主应评估雇员工作时的热压力风险因素,并因应所识别的风险因素采取所需的预防及控制措施,包括重新编排工作时段、设置遮荫上盖、提供通风及散热设备、提醒员工适时补充水分及休息。
   
  工作暑热警告是劳工处基于香港暑热指数而制定,分为黄色、红色和黑色工作暑热警告,协助雇主雇员更容易明白在户外或没有设置空调系统的室内环境工作的热压力水平。
   
  劳工处发言人表示,当劳工处发出工作暑热警告时,雇主须在警告生效期间参照《预防工作时中暑指引》提供的准则和建议,为处于户外或没有设置空调系统的室内工作环境的雇员,根据其工作的劳动量和其他相关热压力风险因素所作出的评估,并在合理地切实可行的情况下按不同级别的工作暑热警告每小时安排适当的休息时间,以减低雇员中暑的风险。
   
  雇员亦须遵照指示按时休息,如工作期间出现热疾病的症状,例如头痛、头晕、口渴、恶心,应立即到阴凉处休息和饮水,并通知雇主/管方作出适当行动。
   
  劳工处发布的《预防工作时中暑指引》,详细说明进行热压力风险评估时应考虑的各项风险因素,并针对各风险因素建议相应的控制措施,供雇主和雇员参阅。有关工作暑热警告及相关指引,请参阅劳工处专题网页:www.labour.gov.hk/tc/news/prevention_of_heat_stroke_at_work.htm
 
2023年6月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5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