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备受瞩目的法国钢琴家丽莎.德勒沙尔七月来港献演(附图)
***************************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七月中旬呈献一场法国钢琴家丽莎.德勒沙尔演奏会,届时这位炙手可热的年轻音乐家将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演奏莫扎特、拉威尔、佛瑞和萧邦的作品。
   
  是次演奏会以「Paris – City of Lights」为主题,德勒沙尔将演奏一系列古典名曲,包括莫扎特的D大调回旋曲,K. 485和《妈妈请听我说》十二段变奏曲,K. 265;拉威尔的《镜》选曲三首:〈海上孤舟〉、〈悲鸟〉、〈丑角的晨歌〉;佛瑞的降A大调第四船歌,作品四十四和升F小调第五船歌,作品六十六,以及萧邦的G小调第一叙事曲,作品二十三和F小调第四叙事曲,作品五十二。
   
  德勒沙尔凭借得奖唱片和在世界各地的音乐会演出,成为备受瞩目的音乐人。她四岁开始学习钢琴,五年后已在法国电台举行她的第一场现场直播音乐会,并于二○一四年成为苏黎世歌剧团首位驻团艺术家。德勒沙尔曾为多个顶级乐团担任独奏,包括伦敦交响乐团、维也纳交响乐团、法国国家乐团等,她的演出更曾被法国《世界报》的评论家评为:「丽莎.德勒沙尔的演绎已臻化境,令人无法想像可以有别的可能」。

  「丽莎.德勒沙尔钢琴演奏会」七月十七日(星期一)晚上八时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行。门票分二百元、二百八十元、三百五十元及四百二十元,现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电话购票请致电3166 1288。查询节目详情及购票优惠,请致电2268 7321,或浏览网页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510.html

  是次音乐会另设演前讲座(粤语主讲),于七月十七日下午六时四十五分在香港大会堂高座七楼北会议室举行,由乐评人尹莫违主讲。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此外,康文署与香港演艺学院将会合办一场大师班(英语主讲),于七月十六日(星期日)下午二时在香港演艺学院演奏厅举行,届时德勒沙尔将会与新晋钢琴家和观众分享其演奏心得和经验。免费入场,网上留座名额有限,额满即止,详情请参阅上述网页。
 
2023年6月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