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23年边境禁区(修订)令》周五刊宪
********************
  《2023年边境禁区(修订)令》(《修订令》)将于星期五(六月二日)刊宪,将横跨平原河的新行车桥剔除在现时的边境禁区范围外,以供公众使用。《修订令》将于六月七日提交立法会。

  介乎平原河与坪輋路之间的莲麻坑路西段是一条单线双程道路。自边境禁区范围缩减计划各阶段工作于二○一六年一月完成后,该路段已不再属边境禁区,为应付该路段预期增加的交通需求,必须予以扩阔。路政署已在二○二○年二月展开相关工程,包括在现时边境禁区范围内兴建一条新行车桥横跨平原河。新行车桥的建造工程预计在二○二三年七月竣工。

  运输及物流局发言人今日(五月三十一日)说︰「有关路段只有横跨平原河的新行车桥位于现时的边境禁区范围内,政府须更改有关位置的边境禁区边界,以将新行车桥剔除在边境禁区范围外,以便新行车桥落成后可供公众使用。」

  《修订令》旨在指明新修订的边境禁区边界,使横跨平原河的新行车桥不再位处边境禁区范围,从而可开放予公众使用。《修订令》亦藉机载明梧桐河的最新英文名称,由《边境禁区令》附表所载的现称「River Indus」改名为「the Ng Tung River」。上述法例修订拟于今年七月三十一日开始生效。
 
2023年5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