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人力事务委员会参观职安健学院(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人力事务委员会今日(五月三十日)参观职业安全健康局(职安局)的职安健学院,以进一步了解学院为改善不同行业的从业员职业安全和健康而设的训练设施。
 
  议员首先听取职安局的代表介绍该局为促进香港安全健康工作文化和环境的最新工作。他们接着参观数个学院内的训练设施,包括由职安局设计,为防止工人在室外和偏远地区工作而中暑的第一代太阳能清凉休息站。议员知悉休息站有冷风机和通风设备,并由太阳能发电,解决了在乡郊和偏远地区寻找电源的挑战。
 
  议员亦参观了「身历其境」职安健体验中心,利用虚拟实境技术体验模拟工业意外,以了解做足安全措施的重要性。他们并参观其他训练场地和设施,这些场地和设施为不同行业提供互动教学和模拟工作环境,包括高处工作、建筑物外墙维修工程、饮食业厨房等。
 
  参观期间,议员亦和职安局的代表交流,讨论如何透过向雇主和不同行业的从业员提供培训或课程,以进一步改善香港的职安健表现。
 
  出席是次参观活动包括事务委员会主席陆颂雄、副主席林振升和事务委员会委员周小松、郭玲丽、黄国和颜汶羽。
 
2023年5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4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人力事务委员会今日(五月三十日)参观职安健学院。图示立法会议员听取职业安全健康局的代表介绍该局为促进香港安全健康工作文化和环境的最新工作。
立法会人力事务委员会今日(五月三十日)参观职安健学院。图示事务委员会主席陆颂雄(左一)和其他议员参观太阳能清凉休息站。
立法会人力事务委员会今日(五月三十日)参观职安健学院。图示事务委员会副主席林振升在「身历其境」职安健体验中心感受模拟工业意外。
立法会人力事务委员会今日(五月三十日)参观职安健学院。图示立法会议员与劳工处和职业安全健康局的代表在职安健学院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