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交谘会回应行政会议批准专营巴士营办商加价
********************
下稿代交通谘询委员会发出:
 
  就行政会议今日(五月三十日)批准专营巴士营办商加价申请的决定,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主席张仁良教授表示,交谘会认同政府一如以往采取审慎的态度处理专营巴士营办商的加价申请,在全盘考虑一篮子因素后作出决定。

  张仁良教授说:「交谘会欢迎政府把关,将加幅控制在较温和的水平,尽量减低对市民的影响,同时维持专营巴士营办商的财政可持续性。交谘会亦认同政府继续通过多管齐下的方式,鼓励及协助专营巴士营办商开源节流,继续优化巴士服务网络,以提升营运效益,并协助营办商进一步开拓非票务收入,以纾缓加价压力。」

  张仁良教授续说:「维持安全、高效及优质的专营巴士服务对经济民生至关重要。交谘会理解,应当确保专营巴士营办商有财政能力和诱因,以继续就加强巴士安全、提供优质的公共巴士服务,以及配合政府的环境政策等方面作出投资。」
 
2023年5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6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