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区政府恢复在内地举办国家事务研习课程(附图)
************************
  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正有序恢复在内地举办国家事务研习课程,首批二十三名首长级公务员即将于日内出发到北京,参与为期七天的国家事务研习课程。学员会先在国家行政学院研修,深入认识国家的治国理政方针和重点策略,随后会到上海,了解国家近代历史文化和当地最新发展。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五月三十日)在学员赴京前,特别到公务员学院与研习班学员见面,表达局方对他们的期望,并了解他们的准备情况。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梁卓文和公务员学院院长郭荫庶也一同与学员分享经验。

  杨何蓓茵说:「公务员到内地的实体培训交流活动在过去三年因为疫情而被迫暂停,这次是香港与内地恢复全面通关后,重启国家事务研习课程首个为首长级人员专设的研习班,别具意义。」

  今次研修课程的团长和副团长分别是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事务总监梁仲贤和警务处副处长(管理)周一鸣。其他学员均是首长级薪级表第三点或以上的资深公务员,来自特首政策组、教育局、医务卫生局、建筑署、政府统计处、土木工程拓展署、机电工程署、食物环境卫生署、消防处、卫生署、房屋署、入境事务处、政府新闻处、律政司、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规划署、工业贸易署、社会福利署、库务署和地政总署的管理层,以及廉政公署。
 
  杨何蓓茵补充:「今次参与课程的同事都具备丰富公共行政经验,是所属政策局或部门的最高领导层,担任管理和决策工作。我希望这次课程可以加深他们对内地的体制和发展的认识,了解内地的社会和经济情况,充分掌握国家的策略及与香港的关系。我们会持续为各级公务员在本地及内地举办课程,让同事深入了解国情,以配合特区政府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目前,公务员学院与九所内地院校为中高级公务员合办国家事务研习课程,分别是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外交学院、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暨南大学和中山大学,包括课堂学习和实地考察,内容涵盖国家《宪法》和《基本法》、维护国家安全及国家最新政策和发展。
 
2023年5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正有序恢复在内地举办国家事务研习课程,首批二十三名首长级公务员即将于日内出发到北京,参与为期七天的国家事务研习课程。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五月三十日)在学员赴京前,特别到公务员学院与研习班学员见面,表达局方对他们的期望,并了解他们的准备情况。图示杨何蓓茵向研习班学员发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正有序恢复在内地举办国家事务研习课程,首批二十三名首长级公务员即将于日内出发到北京,参与为期七天的国家事务研习课程。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五月三十日)在学员赴京前,特别到公务员学院与研习班学员见面,表达局方对他们的期望,并了解他们的准备情况。图示杨何蓓茵(前排中)、公务员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梁卓文(前排左五)、公务员学院院长郭荫庶(前排右五)、身兼研习班团长的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事务总监梁仲贤(前排左六)、身兼研习班副团长的警务处副处长(管理)周一鸣(前排右六)与研习班学员合照。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正有序恢复在内地举办国家事务研习课程,首批二十三名首长级公务员即将于日内出发到北京,参与为期七天的国家事务研习课程。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五月三十日)在学员赴京前,特别到公务员学院与研习班学员见面,表达局方对他们的期望,并了解他们的准备情况。图示研习班团长、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事务总监梁仲贤向团员发言。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正有序恢复在内地举办国家事务研习课程,首批二十三名首长级公务员即将于日内出发到北京,参与为期七天的国家事务研习课程。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今日(五月三十日)在学员赴京前,特别到公务员学院与研习班学员见面,表达局方对他们的期望,并了解他们的准备情况。图示杨何蓓茵向研习班学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