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大湾区创科产业研学之旅(附图)
********************************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五月二十六日)率领「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成员展开为期三日的粤港澳大湾区创科产业研学之旅,前往东莞和深圳参观和交流,了解国家发展,认识国情和扩阔视野。

  上午,邓炳强与20多名领袖论坛成员抵达东莞,到虎门炮台和海战博物馆参观,随后出席东莞市领导举行的座谈会。邓炳强感谢东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志伟的接待,亦为领袖论坛在东莞的活动做了大量工作。他说领袖论坛的成员是保安局辖下纪律部队和辅助部队的青少年制服团队中优秀和具潜质的队员,经严格挑选后成为领袖论坛一员,自去年十月成立以来参与了一连串活动和学习讲座,是次大湾区之旅是首项外访活动,成员可透过丰富的行程,认识国家在不同领域的长足发展。

  下午,邓炳强带领领袖论坛成员参观华为松山湖研究所,认识该高科技企业的研发、培训和发展。成员亦参观了松山湖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听取港澳青年分享在内地创业的经验和发展事业的计划;傍晚则参观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了解该企业的多元发展。 

  研学团明日(五月二十七日)和后日(五月二十八日)的行程紧凑,包括参观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和腾讯集团位于深圳的总部,考察内地创新科技在不同领域的发展;亦会到深圳大学与当地大学生交流和了解内地升学资讯和发展,以及考察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与创业青年交流。此外,研学团会参访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欢乐港湾和万象天地,认识内地的不同面貌。
  ​
  「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是为落实《行政长官2022年施政报告》中提出深化政府部门及职系参与青年工作的措施而成立。保安局过去数月为领袖论坛成员安排多元化活动,包括在将军澳消防及救护学院两日一夜的先导课程和在民众安全服务队圆墩训练营两日一夜的活动,亦有不同学习讲座,主题涵盖国家安全和「一国两制」,成员还参观政府飞行服务队和公共运输机构认识企业社会责任。保安局未来数月会继续安排成员到内地城市考察和到保安局实习,让他们加深对祖国的认识,扩阔视野。
 
2023年5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五月二十六日)率领「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成员展开为期三日的粤港澳大湾区创科产业硏学之旅。图示邓炳强(左二)带领研学团成员到虎门炮台参观,认识历史。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五月二十六日)率领「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成员展开为期三日的粤港澳大湾区创科产业硏学之旅。图示邓炳强(左一)带领研学团成员到海战博物馆参观,认识历史。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五月二十六日)率领「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成员展开为期三日的粤港澳大湾区创科产业硏学之旅。图示邓炳强(第二排右三)与领袖论坛成员在东莞出席东莞市领导举行的座谈会。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五月二十六日)率领「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成员展开为期三日的粤港澳大湾区创科产业硏学之旅。图示邓炳强(左七)带领领袖论坛成员参观华为,认识该高科技企业的研发、培训和发展。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五月二十六日)率领「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成员展开为期三日的粤港澳大湾区创科产业硏学之旅。图示邓炳强(右三)带领领袖论坛成员参观松山湖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
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五月二十六日)率领「保安局青少年制服团队领袖论坛」成员展开为期三日的粤港澳大湾区创科产业硏学之旅。图示邓炳强(第一排左六)与领袖论坛成员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