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庆祝佛历二五六七(2023)年佛诞节吉祥大会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佛历二五六七(2023)年佛诞节吉祥大会的致辞:

尊敬的尹宗华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宽运大和尚(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荣幸获得香港佛教联合会(佛联会)的邀请,与各位今日共聚一堂,参与今年的佛诞节吉祥大会,庆祝佛祖释迦牟尼的诞辰。

  佛教源远流长,导人向善,而佛诞是佛教的重要节日。回想起近年的佛诞,鉴于疫情关系,佛联会只能在网上直播浴佛大典,大众未能实地参与。凭着社会各界的同心协力,香港终于走出三年的疫情困境,走上全面复常的康庄大道,今日大家很高兴能够共聚一起,同贺佛诞,实在别具意义。

  多年来,佛联会致力弘扬佛教,并积极推动慈善事业,发展教育、医疗、安老等不同领域的服务,惠泽社群。在这里,我代表特区政府感谢佛联会对社会的贡献。

  佛联会今日举行浴佛大典暨「祝福香港」吉祥法会,为一连三日的佛诞节吉祥大会活动揭开序幕。除了稍后进行的浴佛仪式外,相关活动亦包括讲座、法会和皈依大典,广传佛法,启迪人心。此外,特区政府自去年起将佛诞列入法定假日,相信各位善信可以更好地放下工作、放松心情,参与各项活动,共沾佛光。

  今日的吉祥法会以「祝福香港」为主题。藉着这个机会,我亦送上挚诚的祝福,衷心祝愿香港在由治及兴的新征途上,继续稳步前行,社会和谐稳定,市民健康幸福。

  最后,我谨祝今年的佛诞节吉祥大会圆满成功,各位福寿康宁、如意吉祥。多谢大家。
 
2023年5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今日(五月二十六日)在佛历二五六七(2023)年佛诞节吉祥大会致辞。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庆祝佛历二五六七(2023)年佛诞节吉祥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