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副司长出席2023特殊奥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赛香港代表队出发典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出席2023特殊奥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赛香港代表队出发典礼的致辞:
 
林颢伊主席(香港特殊奥运会主席)、Mr Stefan Bredohl(德国驻香港副总领事张德林)、蔡晓岚队长(香港特殊奥运会副主席)、各位运动员及代表队成员、各位政府部门同事、各位嘉宾:
 
  大家好!今天很高兴出席2023特殊奥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赛香港代表队的出发典礼,跟大家一起为即将出发到德国柏林参赛的香港代表队打气。
 
  四年一度的特殊奥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赛,是全球最大型的相关国际综合运动会,适合所有年龄层和能力级别的运动员参加。比赛以能力分级,让各运动员均有机会参与和争取佳绩;而透过训练和比赛,亦让运动员建立自信和勇气,学习团体合作精神。此外,这个比赛设有融合运动赛事,由参加的运动员与其伙伴一同受训,并以队友形式一同参赛,缔造关爱共融的社会。
 
  今届特殊奥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赛将于六月中旬在柏林举行,来自全球190个国家和地区超过7 000名运动员将聚首一堂,大展身手,发挥「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特奥精神。香港特殊奥运会亦会派出81名运动员出战13个项目;代表队另外有38名随行成员,包括教练、辅助人员及医护人员等,为运动员提供支援和协助。
 
  香港运动员在上一届二○一九年于阿联酋举行的特殊奥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赛中,成绩骄人,一共取得92面奖牌,包括47金、25银和20铜。希望各位运动员在今届比赛再接再励、再创佳绩!
 
  藉着今天这个机会,我感谢香港特殊奥运会再次筹组代表队参加特殊奥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赛,亦感谢代表队成员、教练、家长、志愿者和职员给予运动员的支持,让他们可以参与国际赛事,与世界各地运动员切磋技术、建立友谊。另外,我知道香港特殊奥运会在过去30多年来,每年都举办「特奥执法人员火炬跑」筹款活动,筹得的款项直接用于资助运动员出战特殊奥林匹克夏季及冬季世界赛。相关执法部门的首长及代表今日亦有出席,我感谢各执法部门的同事,以及特殊学校、社会人士多年来参加火炬跑筹款活动,支持香港特殊运动的发展。
 
  最后,我衷心祝愿各位运动员在今届特奥夏季世界比赛能够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实力和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造出辉煌的成绩,圆满实现大家的特殊奥林匹克梦想。多谢大家!
 
2023年5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7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在2023特殊奥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赛香港代表团出发典礼上致辞,为即将出发到德国柏林参赛的香港代表队打气。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中)今日(五月二十五日)与香港特殊奥运会主席林颢伊(左三)、德国驻香港副总领事张德林(左二)、署理体育专员郑青云(右三)和其他嘉宾一同主持2023特殊奥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赛香港代表团出发典礼。
政务司副司长卓永兴(前排左十)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出席2023特殊奥林匹克夏季世界比赛香港代表团出发典礼,与嘉宾和运动员代表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