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通讯办提醒用户留意有线电视收费电视六月一日终止服务后合约安排
******************************
  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通讯办)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再次提醒香港有线电视有限公司(有线电视)本地收费电视节目(收费电视)服务的用户,应留意有关服务于六月一日(下星期四)终止后的合约安排。如有疑问,应从速联络有线电视。
   
  通讯办发言人表示:「有线电视会安排个人用户的收费电视服务合约在六月一日终止。除非客户选择其他方案,否则尚未享用的回赠、月费豁免和按金会分期摊还,以及退款(如适用)。」
   
  「如个人用户所订购的是组合服务(即包含收费电视、宽频服务、固网电话及/或流动电话服务的组合),当收费电视服务终止后,有线宽频会继续按有关合约提供组合服务计划内的其他服务,直至合约完结。」
   
  发言人强调,有线电视终止收费电视服务,将不会影响接收免费电视。过往有小部分大厦/楼宇透过有线电视的微波多点传输系统接收奇妙电视的免费电视讯号,当中绝大部分大厦/楼宇已在过去数月经有线电视/奇妙电视安排完成改装电视接收系统,相关用户现时已可透过无线电频谱接收奇妙电视的免费电视讯号。
   
  发言人续说:「现有有线电视用户可移除有线电视解码器及自行将其电视或接收器直接接驳至现有的电视天线插座,以继续接收免费电视讯号。」
   
  此外,除有线电视设立的四个回收点,用户亦可将解码器及相关设备交到环保署旗下「绿在区区」全港超过160个回收点,以减少电子废物。有线电视已就上述事宜向用户提供指引,详情请浏览其专题网页(csweb.cabletv.com.hk)。

  如用户就合约或帐务事宜有任何疑问或查询,应立即联络有线电视(热线电话:1832 821;电邮:cs@i-cable.com)。
   
  市民如欲查询有关免费电视接收事宜,可致电上述有线电视热线或与通讯办(电话:2961 6333)联络。
 
2023年5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