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论坛(附图)
*********************************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在厦门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论坛,探讨维护能源安全及能源绿色转型等合作议题。
 
  论坛由国家能源局主办,今届主题为「迈向能源高质量发展之路」。谢展寰在主旨报告环节发言,阐述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为配合国家的双碳目标,力争在二○五○年前实现碳中和的减碳策略。
 
  谢展寰说:「我们在二○二一年公布《香港气候行动蓝图2050》,订下『净零发电』减碳策略。发电是香港最大的碳排放源,我们会加强区域能源合作,增加使用零碳能源发电,力争把零碳能源在发电燃料组合中所占的比例,在二○三五年前提高至六成至七成。」
 
  谢展寰又指出,香港两间电力公司积极为国家和「一带一路」国家的电力行业发展作出贡献,致力发展清洁能源,推动低碳转型,亦为能源管理人才提供技术及经验交流机会。
 
  他表示,凭借国家的坚实支持,香港在「一国两制」下拥有背靠祖国和联通世界的优势。特区政府会主动对接「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以自身所长,为国家的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论坛期间,谢展寰亦参观了会场举办的「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十周年主题展览。展览展示十年来「一带一路」能源合作项目的成果,这些项目为促进世界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提供了新动能,为推动全球能源治理体系变革提供了新方案,为增进共建国家人民幸福感作出了新贡献。
 
  谢展寰明日(五月二十五日)早上返港。
 
2023年5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1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在第三届「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论坛发言。
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在厦门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能源合作伙伴关系论坛。图示谢展寰(右二)与国家能源局副局长任京东(右三),以及其他国家代表一同参观会场特设的「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十周年主题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