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举行会议
*************
下稿代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发放:

  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调查委员会)今日(五月二十四日)召开会议,审议二○二三年薪酬趋势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公司在二○二二年四月二日至二○二三年四月一日的十二个月期间,给予雇员的平均薪酬调整幅度如下:
 
  基本薪金指标 + 额外酬金指标 = 薪酬趋势总指标
低层薪金级别
(月薪低于24,670元)
4.61% + 1.05% = 5.66%
中层薪金级别
(月薪24,670元至75,620元)
5.45% + 0.23% = 5.68%
高层薪金级别
(月薪75,621元至154,690元)
4.52% + -0.61% = 3.91%
 
  二○二三年薪酬趋势调查由公务及司法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谘询委员会联合秘书处辖下的薪酬研究调查组,按照经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在二○○七年三月批准的改良方法进行。

  调查结果反映108间参与调查的公司的136 971名雇员在二○二二年四月二日至二○二三年四月一日的十二个月期间的薪酬趋势。是次调查按照经改良的调查方法,计及参与调查公司因生活费用、一般经济繁荣和公司业绩、薪酬市值一般变动,以及劳绩奖赏和级内递增薪额而给予雇员的基本薪金及额外酬金的调整。
 
  108间公司按规模细分的数字如下:
 
  公司数目
规模较大的公司
(雇用至少100名员工)
81(75 %)
规模较小的公司
(雇用50至99名员工)
27(25 %)
总数: 108(100%)
 
  136 971名雇员按三个薪金级别分布如下:
 
  雇员人数
低层薪金级别
(月薪低于24,670 元)
60 112(43.9%)
中层薪金级别  
(月薪24,670元至75,620元)
64 877(47.4 %)
高层薪金级别
(月薪75,621元至154,690元)
11 982(8.7%)
总数: 136 971(100%)

  调查委员会今日召开会议,审核并考虑二○二三年薪酬趋势调查报告。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两名代表、纪律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代表、公务及司法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谘询委员会联合秘书处秘书长、公务员事务局两名代表、高级公务员评议会两名职方代表、第一标准薪级公务员评议会三名职方代表、警察评议会两名职方代表及纪律部队评议会两名职方代表确认调查结果。
 
  是次会议由李律仁资深大律师主持,他是调查委员会主席和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委员。
 
  李律仁资深大律师表示:「二○二三年薪酬趋势调查是按议定的调查方法,专业而客观地进行。调查委员会会向政府提交薪酬趋势调查委员会报告书,以供考虑。」
 
  他补充说:「有关的薪酬趋势指标是由调查结果所显示的公司的薪酬趋势编制而成。公务员薪酬调整是另一个课题。据我理解按照既定做法,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在考虑调查所得的薪酬趋势指标和其他相关因素后,会决定二○二三至二四年度公务员薪酬调整幅度。」
 
  李律仁资深大律师代表调查委员会向各公司给予薪酬研究调查组全力协助和合作,表示衷心感谢。
 
2023年5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