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投资推广署于广州举办联合论坛宣传香港跨境资产管理和绿色金融优势(附图)
***********************************
  ​投资推广署今日(五月二十四日)于广州举行的SmartHK「推动高质量发展‧香港论坛」联办一个金融专题论坛,向粤港澳大湾区潜在投资者介绍香港高端、高增值的金融服务,鼓励他们利用香港营商优势「走出去」。

  该活动名为「香港:把握投资新机遇、开拓海外新商机」—跨境资产管理及绿色金融专题论坛,由投资推广署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香港金融管理局协办。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蒋学礼博士和香港贸易发展局华南首席代表黄天伟首先于论坛上致欢迎辞。

  蒋学礼博士表示:「香港是顶尖的国际金融中心及财富管理中心,拥有稳健的金融制度、多元化和高效的资本市场、简单和具竞争力的税制、便利的营商环境、健全的法律体制,再加上资讯和资金自由流通、专业服务人才汇聚,为资产及财富管理、家族办公室及绿色金融的运作和发展提供众多的独特优势。而国家『十四五』规划亦明确支持香港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包括强化香港作为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国际资产管理中心及风险管理中心的功能,以及深化并扩大内地与香港金融市场互联互通,高质量建设大湾区。」

  他续说:「《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表明,支持打造香港成为大湾区绿色金融中心。我们鼓励大湾区企业利用香港的融资平台及金融专业服务作绿色投融资活动和认证,以满足绿色企业和项目的融资需要。香港会继续加强与大湾区市场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推动大湾区内绿色和可持续金融高质量发展。」

  讲者于两个专题讨论环节中,介绍香港跨境理财和设立家族办公室的优势,以及香港在环境、社会和管治(ESG)、绿色和可持续金融发展的机遇,而投资推广署内地及大湾区业务发展主管李淑菁于每场专题讨论环节后主持互动环节。

  于首场专题环节,投资推广署家族办公室环球主管方展光、恒生银行商业银行业务财富及销售管理总监张雅珊、大湾区共同家园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殷聪,以及香港律师会理事兼大中华法律事务委员会委员徐凯怡律师,向与会者讲解香港家族办公室的业务发展、香港资产及财富管理业的趋势和服务、内地企业如何利用香港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及香港律师在设立家族办公室担当的角色和功能。

  第二场专题讨论环节中,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外事)许怀志、滙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可持续金融及大宗商品事业部总经理张佼,以及香港绿色金融协会副会长兼中国节能环保(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巍,则探讨香港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的最新发展和机遇、大湾区如何引领内地低碳转型,以及香港、湾区与「一带一路」的绿色融资机遇。嘉实基金ESG研究总监韩晓燕亦于会上分享关注ESG的投资者就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增长的经验。

  如欲索取论坛相片,请浏览:www.flickr.com/photos/investhk/albums/72177720308487452
 
2023年5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投资推广署今日(五月二十四日)于广州举行的SmartHK「推动高质量发展‧香港论坛」联办一个金融专题论坛,向粤港澳大湾区潜在投资者介绍香港高端、高增值的金融服务,鼓励他们利用香港营商优势「走出去」。图为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蒋学礼博士于论坛上致欢迎辞。
投资推广署今日(五月二十四日)于广州举行的SmartHK「推动高质量发展‧香港论坛」联办一个金融专题论坛,向粤港澳大湾区潜在投资者介绍香港高端、高增值的金融服务,鼓励他们利用香港营商优势「走出去」。图为投资推广署内地及大湾区业务发展主管李淑菁(右一)于论坛上主持互动环节,与投资推广署家族办公室环球主管方展光(左一)、恒生银行商业银行业务财富及销售管理总监张雅珊(左二)、大湾区共同家园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殷聪(中),以及香港律师会理事兼大中华法律事务委员会委员徐凯怡律师(右二),向与会者讲解香港家族办公室的业务发展、香港资产及财富管理业的趋势和服务、内地企业如何利用香港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及香港律师在设立家族办公室担当的角色和功能。
投资推广署今日(五月二十四日)于广州举行的SmartHK「推动高质量发展‧香港论坛」联办一个金融专题论坛,向粤港澳大湾区潜在投资者介绍香港高端、高增值的金融服务,鼓励他们利用香港营商优势「走出去」。图为投资推广署内地及大湾区业务发展主管李淑菁(右一)于论坛上主持互动环节,与滙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可持续金融及大宗商品事业部总经理张佼(左一)、香港金融管理局助理总裁(外事)许怀志(左二),以及香港绿色金融协会副会长兼中国节能环保(香港)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杨巍(中),则探讨香港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的最新发展和机遇、大湾区如何引领内地低碳转型,以及香港、湾区与「一带一路」的绿色融资机遇。嘉实基金ESG研究总监韩晓燕(右二)亦于会上分享关注ESG的投资者就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增长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