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医务卫生局局长继续在日内瓦出席第七十六届世界卫生大会(附图)
******************************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五月二十二日(日内瓦时间)继续在瑞士日内瓦出席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第七十六届世界卫生大会。

  在世界卫生大会的第二日会期,卢宠茂教授和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出席了全体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曹雪涛同场就内地的医疗卫生发展发表演辞。

  除了出席全体会议外,卢宠茂教授和林文健医生亦与世卫的高级官员就医疗相关议题作交流。

  在与世卫传统、补充和整合医学处处长金承哲和世卫整合医疗服务司司长Rudi Eggers会面时,卢宠茂教授向他们介绍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从多方面促进香港中医药发展的工作。

  卢宠茂教授说:「中医药作为香港医疗体系重要的一部分,特区政府一直致力发展中医药,包括政策法规、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中医服务及中药产业等多方面的发展,希望可以发挥中医药的优势及作用。」

  「中医服务方面,为了提供政府资助的中医药服务,特区政府建构全面的政府资助中医药服务网络,包括通过18间中医诊所暨教研中心在社会层面提供门诊服务、为选定病种提供中西医协作服务,以及将于预期在二○二五年年中起分阶段投入服务的香港首间中医医院提供住院和门诊服务。」

  他又提到:「展望未来,特区政府将与香港中医药界共同建构整体中医药发展蓝图,更聚焦地进一步推动香港中医药的全方位长远发展。特区政府也会继续与内地及国际的持份者保持紧密联系,在中医药领域深化与各地的交流和合作。」

  卢宠茂教授与世卫健康促进司无烟处处长Vinayak Prasad和世卫健康促进司身体活动处处长Fiona Bull会面时,介绍了特区政府在控烟方面的工作。

  卢宠茂教授说:「通过我们过去40年在控烟方面的努力,香港的吸烟率已由八十年代初的23%下降至现时的9.5%历史低位。我们的目标是在二○二五年进一步把吸烟率降低至7.8%。为达致此目标,我们会在下月推出谘询文件,就降低烟草产品的需求及供应、减少烟草产品的吸引力、保障公众免受二手烟侵害,以及加强提供戒烟服务的各项措施谘询市民意见。」

  卢宠茂教授和林文健医生以中国代表团成员的身分出席第七十六届世界卫生大会。他们将于五月二十三日(日内瓦时间)离开日内瓦,并于五月二十四日(香港时间)返抵香港。
 
2023年5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一)和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左二)五月二十二日(日内瓦时间)在瑞士日内瓦出席世界卫生组织第七十六届世界卫生大会全体会议。图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曹雪涛(屏幕中)在会上就内地的医疗卫生发展发表演辞。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前排左二)五月二十二日(日内瓦时间)在瑞士日内瓦与世界卫生组织(世卫)整合医疗服务司司长Rudi Eggers(前排右二)和世卫传统、补充和整合医学处处长金承哲(前排右一)会面,向他们介绍特区政府促进香港中医药发展的多方面工作。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前排左一)亦有出席会面。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左一)五月二十二日(日内瓦时间)在瑞士日内瓦与世界卫生组织(世卫)健康促进司无烟处处长Vinayak Prasad(右二)和世卫健康促进司身体活动处处长Fiona Bull(左二)会面,介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在控烟方面的工作。卫生署署长林文健医生(右一)亦有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