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向新界乡议局和同乡社团代表解说完善地区治理的建议方案(附图)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五月十九日)分别向新界乡议局和同乡社团代表解释完善地区治理的建议方案,并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

  曾国卫和麦美娟在两场解说会上强调,完善地区治理的建议方案是按照三个指导原则进行:国家安全必须放在首位,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以及充分体现行政主导。

  两位局长表示,乡议局和同乡社团一直是政府重要伙伴,担当政府与民间沟通的桥梁。建议改革后的区议会仍然会由27名乡事委员会主席出任区议会的当然议员。而委任议员、地区委员会界别选举产生的议员和区议会地方选区选举产生的议员,数目比例则约为4:4:2。多种区议员产生方式可让爱国爱港而且有志服务地区的人士有多渠道参与区议会工作。从不同渠道收集意见可使政府更立体考虑问题,有助制定更合适的政策。 

  两位局长与乡议局和同乡社团的代表在会上积极交流,并鼓励他们多向新界居民及同乡解说方案,增强市民对方案的认识。为了让市民能更详细了解方案,曾国卫和麦美娟会继续循不同渠道解释和宣传方案,争取各界支持,期望新组成的区议会在明年一月一日履新后,地区会有一番新气象。
 
 
2023年5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右十)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右七)今日(五月十九日)向新界乡议局代表解说完善地区治理的建议方案。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五月十九日)向同乡社团代表解说完善地区治理的建议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