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长洲抢包山决赛下周五举行
*************
  「包山嘉年华2023」压轴项目「抢包山决赛」五月二十六日(星期五)晚上在长洲北帝庙游乐场足球场举行。十二名晋身决赛的选手当晚将施展浑身解数,争夺奖项。
 
  比赛当晚除了颁发奖杯予男子组冠、亚、季军和女子组冠军外,大会亦会继续颁发「代代平安奖」,奖励从包山上摘取最多平安包的参赛者。
 
  为表彰比赛优胜者的卓越成就及增加活动的节庆气氛,由二○一六年起计,累积取得三届比赛冠军的男、女健儿将成为抢包山比赛的「包山王中王」或「包山后中后」,并获颁奖座乙个。

  大会于下星期五晚上十一时三十分首先举行开幕礼,按传统习俗抢包山决赛于五月二十七日(星期六)凌晨零时正式展开;而抢包山接力邀请赛则紧接个人赛举行。为使公众有秩序地观赏赛事,大会已联同离岛民政事务处、香港警务处、运输署及相关政府部门制定以下的相关人群管理措施:
 
  决赛当晚长洲北帝庙游乐场足球场将设有四个区域供市民观赏赛事,共可容纳约一千四百人。大会于晚上十时开始派发免费入场券,市民可到长洲消防局侧的北社一里沿冰厂路排队轮候,每名市民可获派入场券一张,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已取得入场券的市民须按警方及大会工作人员指示,于晚上十时三十分开始,顺序进入第一至第四区域观赏赛事。
 
  大会当日会在中环五号码头设置告示板,让市民了解活动的相关安排,同时亦会在长洲码头及长洲北帝庙游乐场入口处设置告示板及询问处,由工作人员回答市民查询。
 
  主办单位当晚会留意天气情况,如受恶劣天气包括雷暴影响,为公众安全起见,抢包山决赛将会取消。大会将按章程所列载的安排,以选拔赛成绩决定名次。根据传统习俗,抢包山决赛应在太平清醮指定时间内举行,故不会安排重赛。
 
  警方将实施人群管制措施,并呼吁市民遵守警方及主办单位工作人员的指示,在人多挤迫的时候耐心忍让。
 
  运输署会密切留意市民对公共运输服务的需求,并会与渡轮及巴士公司保持紧密联络,作出适当的安排。
 
  新渡轮于五月二十七日凌晨一时十五分提供一班特别航班由长洲前往中环,配合观众在活动结束后乘搭渡轮离开长洲的需求。
 
  巴士公司亦会于五月二十七日约凌晨一时十分至约凌晨二时三十分,加开特别巴士路线104R由中环五号码头前往旺角。此外,由港澳码头开出的通宵巴士路线,包括城巴N8X(往小西湾)、N90(往海怡半岛)、隧巴N182(往广源)、N619(往顺利)、N373(往粉岭),以及N368(往元朗西),将由首班车至约凌晨二时五十分,改道经中环五号码头。

  此外,由铜锣湾(摩顿台)开出的城巴通宵巴士路线,包括N930(往荃湾愉景新城)开出的凌晨一时三十分的班次、 N952(往屯门置乐花园)开出的凌晨一时二十分的班次、以及N962(往屯门龙门居)开出的凌晨一时十五分及凌晨一时四十五分的班次,亦将改道经中环五号码头。

  相关巴士路线亦于中环五号码头外加设一临时巴士站,方便市民。

  就处理紧急救援工作,长洲医院在赛事当日会安排足够人手应付紧急事故,而政府飞行服务队在有需要时会派出搜救队提供协助。
 
2023年5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