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城门隧道本周日上午五时起实施「易通行」(附图)
************************
  运输署今日(五月十八日)提醒市民,城门隧道将于本周日(五月二十一日)上午五时起实施「易通行」,届时驾驶者可直接驶过收费广场,透过「易通行」缴交隧道费,无须停车或排队付款。所有人手收费亭及快易通车道将会取消。
 
  为配合实施「易通行」,城门隧道一带将于五月二十日晚上十一时三十分起分阶段实施临时交通措施。城门隧道来回方向将由五月二十一日凌晨四时三十分至五时全线封闭,以便进行关闭收费亭设施,以及更改交通标志和道路标记等工作。现场会加设交通标志和道路标记,指示驾驶者。受影响的三条通宵巴士路线NA40、NA41和N42A及一条通宵专线小巴第482号线将改经大围隧道、沙田岭隧道及尖山隧道。经城门隧道来往荃湾及沙田的的士乘客请选乘市区的士。上述交通及运输安排,请参阅附件一。
  
  另外,运输署提醒,「易通行」实施后曾使用青沙管制区(尖山隧道、沙田岭隧道及大围隧道)而未缴交隧道费的车主会于过隧道后的第七个工作天收到电子通知,提示他们必须在过隧道后的十四个工作天内缴交隧道费。车主收到有关电子通知后,请立即登入「易通行」网站(hketoll.gov.hk)或流动应用程式,查阅须缴付的隧道费并以信用卡缴费,或按指示产生缴费所用的二维码,使用转数快或到7-11便利店以现金补缴隧道费,他们亦可前往四个客户服务中心及四个服务点缴费。逾期缴交会被征收附加费。
 
  车主如需协助,可浏览「易通行」网站、致电二十四小时客户服务热线3853 7333,或前往四个客户服务中心、四个服务点、两个停车场服务站,以及位于指定港铁站及新界民政事务处辖下民政谘询中心的谘询站。上述设施的地点及服务时间见附件二。
  
  截至五月十七日,当局发出的车辆贴数目超过72万张,占全港已领牌的车辆89%,当中76%的车辆已开立「易通行」户口。随着「易通行」陆续在政府收费隧道实施,运输署再次呼吁车主尽快完成「易通行」三步曲:(1)安装车辆贴、(2)开立「易通行」户口及(3)设定自动缴费方式,以尽享「易通行」带来的便利。
 
  继城门隧道后,狮子山隧道将于五月二十八日上午五时起实施「易通行」。
 
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