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台风前跨部门桌面演习圆满结束
**************
  保安局今日(五月十八日)在政府总部的紧急事故监察及支援中心举行台风前跨部门桌面演习,藉此加强各政策局、部门及其他相关机构的合作,以应对超强台风袭港时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
 
  根据香港天文台的预测,预计会今年有四至七个热带气旋吹袭香港,并预料本港可能会在六月或之后踏入风季。为做好充足及全面的准备以应对超强台风袭港时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来自约四十个政策局、部门及其他相关机构的代表参与今年的演习。
 
  演习模拟超强台风袭港时造成广泛的财物损毁及主要干道被严重阻塞,各参与者需阐述应对不同情境时的行动。是次演习提供一个跨部门平台,让各参与者分享其经验及专业知识,亦能让他们更了解彼此在应对超强台风时的角色和责任,有助各部门作充分的准备及提升协调能力。

  政府将继续加强各方面的能力,以应对极端天气所带来的挑战,保障香港市民的生命和财产。
 
 
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5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