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区政府支持港协暨奥委会向冰协发出书面申斥
*********************
  对于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港协暨奥委会)就二月二十八日世界冰球锦标赛第三级别赛事中播放中国国歌时出错的事件向香港冰球协会(冰协)发出书面申斥,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政府今日(五月十八日)表示支持。
 
  冰协今年二月二十八日带领球队出战在波斯尼亚举行的世界冰球锦标赛期间没有完全跟从指引采取足够的措施,未能确保主办机构正确播放国歌,协会也承认了责任。
 
  港协暨奥委会董事局今早开会决定向香港冰球协会发出书面申斥。特区政府支持决定,认为是合适惩处。冰协和其他体育总会应以此为鉴,日后必须确切执行指引的各项规定,尽心尽责确保主办机构播放正确国歌,维护国家尊严。
 
  特区政府亦十分支持港协暨奥委会要求冰协进一步改善企业管治。港协暨奥委会有责任和权力确保其辖下的体育总会有良好管治,目的是确保各体育项目能获得良好的发展,并给予运动员更周全的支援。特区政府促请冰协认真处理港协暨奥委会指出的各项问题,尽快作出改善。
 
  有见港协暨奥委会指出冰协企业管治上的种种问题,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亦正进一步检视冰协在使用政府拨款上是否有改善空间,以查找不足,确保公共资源获适当使用,能更有效地推动冰球运动发展,更好地支持冰球运动员训练及参加国际比赛。
 
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