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国际综艺合家欢」送上欢乐无穷的盛夏派对(附图)
************************
  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的暑期艺术节「国际综艺合家欢」(「合家欢」)今个夏天全面回归,多个海外及本地艺团将携手呈献一系列充满趣味和创意无限的节目,为大小朋友带来欢乐无穷的盛夏派对。节目门票明日(五月十九日)起发售。

  今年的「合家欢」七月十四日至八月十三日举行。参与的海外团体分别来自英国、西班牙、澳洲和韩国,连同多个本地艺团,为观众带来多个赏心悦目的节目,包括舞蹈、音乐、杂技和多媒体剧场等,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放映。

  开幕节目是世界首演、由香港芭蕾舞团与英国顶尖设计团队「59制作」联合制作、融合艺术科技的芭蕾舞剧场《心儿与她的奇幻恐龙书》。制作团队以小朋友最爱的立体书为灵感,结合叫人目眩神迷的投影科技及栩栩如生的动画,打造绚丽奇幻的恐龙世界,让观众参与一趟不可思议的时空之旅。

  其他精彩节目有由马师雅、邝韵仪和邓丽薇创作及演出的《怪怪》,该表演是特别为婴儿至两岁幼儿而设计的舞蹈剧场体验。四只破蛋而出的趣怪生物,邀请宝宝进入新奇国度一同探险。节目透过舞蹈、音乐、灯光、道具、环境,让宝宝们打开五感,自由探索缤纷世界。

  本地专业无伴奏合唱剧团一铺清唱在音乐剧场《向黑森林琴行前进吧!》,以人声模仿花鸟虫鱼,带观众走入黑森林,看看主角如何排除万难,追寻梦想。

  西班牙摇摆马戏团演出的《翻滚吧!反斗五人组》,为观众带来一场惊喜万分的杂技表演。身手不凡的五人小队把巨大积木反转,并在摇摇板和钢线上做出倒立、一字马等高难度动作,令人目不转睛。

  澳洲斯灵斯比剧团取材深受欢迎的德国儿童文学《埃米尔和侦探们》,带来戏剧《智醒小侦探》。节目除保留原著神髓,还加入物件剧场、动画与互动元素,邀请观众组成小小侦探团,与贼人斗智斗力。

  西班牙蜻蜓乐团继二○一九年大获好评的演出后再度来港,12位弦乐手在《点指古典音乐会》中施展浑身解数,用乐器以非传统方式演绎大师经典,将幽默与古典结合,誓要让全场再次充满笑声。

  韩国笔刷剧团最新作品多媒体剧场《波力波拉的光影大冒险》结合搞笑演绎、动画投影、灯光效果和现场乐队,以及栩栩如生的百变场景,将波力、波拉两兄妹的睡房变成奇幻世界。

  芳芳剧艺二○二一年的节目《来找小叮做朋友》将表演元素注入电车旅程,大受欢迎。今次在戏剧《小叮找你做朋友》中,剧团邀请观众在剧场内感受本土趣味,并一起窥看未来的样子。

  「合家欢」尚有多项精彩节目,包括:

  *音乐事务处的2023香港青年音乐营音乐会《美乐盛宴》;
  *香港中乐团的音乐剧《四餸一汤》;
  *城市当代舞蹈团的亲子舞蹈剧场《屎捞人——爱便便爱》;
  *进念.二十面体的艺术科技剧场《魔笛五行:金木水火土》;
  *香港舞蹈团的合家欢音乐舞剧《世一冲冲冲》;及
  *电影节目办事处的「国际儿童及青少年电影合家欢2023」

  除舞台节目外,「合家欢」继续设有亲子工作坊、后台导赏、展览及网上节目,场地伙伴、图书馆及博物馆亦会在艺术节期间举行多项相关的活动和节目。

  「合家欢」节目门票明日(五月十九日)起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电话购票请致电3166 1288;或使用流动购票应用程式URBTIX。

  查询节目详情或票务优惠,请电2370 1044或浏览网页www.hkiac.gov.hk
 
2023年5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