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王家卫导演电影回顾展登陆迪拜银幕(附图)
********************
  在香港驻迪拜经济贸易办事处(驻迪拜经贸办)的支持下,香港著名电影导演王家卫作品回顾展五月十二日至二十八日(迪拜时间)在迪拜的Cinema Akil上映。

  这别树一帜的活动放映王家卫八部杰出电影作品,包括《旺角卡门》、《东邪西毒》、《重庆森林》、《阿飞正传》、《堕落天使》、《花样年华》、《一代宗师》及《2046》,并以《重庆森林》为回顾展于五月十二日(迪拜时间)揭开序幕。

  驻迪拜经贸办副处长王梓轩出席活动开幕首映致辞时表示,非常高兴驻迪拜经贸办处能够支持这次为期两周的电影回顾展。「王家卫一直是香港电影业的明灯,以他的作品去说明香港电影制作人才的实力和多元化,最适合不过。王家卫的电影以丰富视觉画面见称,并善于涵盖爱情等普世题材,我们欣悉他的电影可以在中东引起观众的共鸣。」

  王梓轩续说,电影有助香港展示其中西文化荟萃独特优势,而香港已被定位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多年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一直不遗余力,推动香港的文化创意产业。政府于二○二三至二四年度《财政预算案》宣布向『创意智优计划』再注资五亿港元,该计划自二○○九年推出以来,已资助创意业界在本港和外地举办约六百五十个项目,创造近三万个职位。」

  王梓轩补充,自政府撤销各项防疫措施以来,香港随即在文化方面表现蓬勃,无不令人振奋。「在过去短短几个月,我们举办了巴塞尔艺术展、Art Central、香港国际影视展和第四十七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本地及海外参加人士均反应热烈,进一步强化香港作为国际艺术和文化活动枢纽的角色。」

  驻迪拜经贸办会在区内继续举办节庆、展览和研讨会,推广香港优秀的创意和文化产业。
 
2023年5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1时1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在香港驻迪拜经济贸易办事处(驻迪拜经贸办)的支持下,香港著名电影导演王家卫作品回顾展五月十二日至二十八日(迪拜时间)在迪拜的Cinema Akil上映。图示驻迪拜经贸办副处长王梓轩在活动开幕首映致辞。
在香港驻迪拜经济贸易办事处的支持下,香港著名电影导演王家卫作品回顾展五月十二日至二十八日(迪拜时间)在迪拜的Cinema Akil上映。图示观众正排队入场免费观看回顾展首映。
在香港驻迪拜经济贸易办事处的支持下,香港著名电影导演王家卫作品回顾展五月十二日至二十八日(迪拜时间)在迪拜的Cinema Akil上映。图示当地电影爱好者和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定居的香港人挤满电影院,欣赏王家卫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