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局长参观多所英国学校(附图)
*****************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五月十一及十二日(伦敦时间)继续英国伦敦的访问行程,参观当地学校,并与当地香港学生会面。
 
  五月十一日(伦敦时间)上午,蔡若莲博士在英国教育部政务次官Diana Barran陪同下到访中学the Elms Academy,并与师生交流,了解学校如何支援母语为非英语的学生学习英语,以及如何在中学阶段根据学生的兴趣和能力发展实用技能。
 
  同日下午,蔡若莲博士与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下正在英国升读知名大学的得奖香港学生会面,了解他们在当地的学习生活。她鼓励学生完成学业后回香港发展,善用他们所学为香港作出贡献。
 
  其后,她到访延续教育学院City and Islington College,与校方代表交流,了解学校的职业专才教育(职专教育)课程及教学方法,以及如何推广职专教育作为另一进阶途径。
 
  五月十二日(伦敦时间),蔡若莲博士到访North London Collegiate School和Lady Eleanor Holles School两所历史悠久的女子中学,参观校园设施,观察学生上课和参与活动的情况。她亦与学校的管理层和师生会面,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和实践经验。
 
  蔡若莲博士完成访问英国,五月十四日将转抵北京。访京期间,她将拜访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到访当地大学和国家行政学院,以及出席香港中小学校长领导研习班及香港新入职教师内地学习团联合开班仪式。
 
  蔡若莲博士将在五月十六日晚上返港。她离港期间,教育局副局长施俊辉将署任教育局局长。
 
2023年5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2时5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五月十一日(伦敦时间)继续在英国伦敦的访问行程。图示蔡若莲博士(左一) 在英国教育部政务次官Diana Barran(右一)陪同下,到访中学the Elms Academy并与学生交流。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五月十一日(伦敦时间)继续在英国伦敦的访问行程。图示蔡若莲博士(前排中)在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罗莘桉(前排左七)陪同下,与香港卓越奖学金计划下正在英国升读知名大学的得奖香港学生会面。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五月十一日(伦敦时间)继续在英国伦敦的访问行程。图示蔡若莲博士(右二)到访延续教育学院City and Islington College并与校方代表会面。
教育局局长蔡若莲博士五月十二日(伦敦时间)继续在英国伦敦的访问行程。图示蔡若莲博士(中)到访中学North London Collegiate School并与学校领导会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