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向立法会议员解说完善地区治理的建议方案(附图)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五月十日)继续向G19和C15+立法会议员解释完善地区治理的建议方案,听取意见和争取支持。

  在今日的两场解说会上,曾国卫和麦美娟解释完善地区治理建议方案的目的和指导原则,强调新的区议会由委任、地区委员会界别选举、区议会地方选区选举和当然议员组成,令区议会既广纳不同专长及地区经验的议员,又兼顾社会各阶层的利益和考量。区议员从不同渠道收集意见,使政府能够更全面和立体考虑地区事务,有助制定更合适的社区政策,有利提升地区管治效能,实现良政善治。

  两位局长指出改革后的区议会将能更配合和支持政府的施政,做到作为「上情下达」的桥梁:协助政府掌握地区脉搏,令政府能更有效地策划地区服务;协助凝聚民心,争取市民对政府的支持;以及为区内居民提供不同的谘询和转介服务,把地区工作做得到位,惠及每一位市民。

  出席解说会的立法会议员十分支持建议方案,并踊跃地与两位局长进行具建设性的交流。两位局长表示政府的目标是争取立法会在今年暑期休会前通过《2023年区议会(修订)条例草案》,以期于今年年底进行区议会一般选举,让第七届区议会可如期在二○二四年一月一日就任。

  曾国卫和麦美娟自完善地区治理的建议方案公布至今,已出席了多个电台和电视台节目,主持解说会,接受传媒访问,向市民、传媒、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不同政党代表和立法会议员解释方案。他们未来数星期仍会马不停蹄地向社会各界解释方案。此外,政府官员亦会继续到访多个地区街站呼吁市民支持方案。
 
2023年5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1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五月十日)向立法会议员解说完善地区治理的建议方案。图示曾国卫(前排右二)和麦美娟(前排左二)与G19立法会议员合照。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五月十日)向立法会议员解说完善地区治理的建议方案。图示曾国卫(前排左二)和麦美娟(前排右三)与C15+立法会议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