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欢迎立法会通过《2022年税务(修订)(家族投资控权工具的税务宽减)条例草案》
******************************************
  政府欢迎立法会今日(五月十日)通过《2022年税务(修订)(家族投资控权工具的税务宽减)条例草案》(《条例草案》)。
 
  《条例草案》修订《税务条例》(第112章),为由单一家族办公室在香港管理的具资格家族投资控权工具(家控工具)提供利得税宽减。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说:「我们致力缔造具竞争力的有利环境,让全球家族办公室的业务在香港蓬勃发展。我们于三月发表的《有关香港发展家族办公室业务的政策宣言》说明政策立场和措施,以符合家族办公室和资产拥有人的整体以至独特需求。《条例草案》下的税务宽减制度是一项重要政策措施,便利家族办公室来港落户营运、为资产和财富管理业创造新商机,并带动对其他相关专业服务的需求,有助巩固香港作为家族办公室主要枢纽及国际资产和财富管理中心的地位。」
 
  《条例草案》就家控工具从合资格交易和附带交易所得的应评税利润,豁免其缴付利得税。为达致把投资管理和相关活动带入香港的政策目标,家控工具须由具资格单一家族办公室管理,并符合2.4亿元的最低资产门槛及实质活动要求。
 
  《条例草案》获通过后会于五月十九日刊宪当日生效。税务宽减将适用于二○二二年四月一日或之后开始的任何课税年度。
 
 
2023年5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