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续向政党解说完善地区治理的建议方案(附图)
**************************************
  政府于五月二日公布完善地区治理的建议方案后,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随即开展一连串向社会各界进行解说和宣传工作。两位局长昨日开始陆续会见不同政党。今日(五月九日)分别向经民联(香港经济民生联盟)和自由党代表讲解方案,听取他们的意见并争取支持。
 
  在今日的两场解说会上,曾国卫和麦美娟强调是次完善地区治理建议方案的目的之必要性和指导原则,以及完善地区治理建议方案中的细节,当中包括透过不同途径和方式产生议席,从而广纳不同界别的爱国爱港人士共同参与区议会的工作,提升特区的地区治理效能。

  他们指出除了重塑区议会,亦须强化地区治理架构,以达致提升地区治理效能。就此,政府会设立由政务司司长主持的「地区治理领导委员会」,领导地区治理整体策略、政策和措施;以及重新定位由政务司副司长主持的「地区治理专组」,统筹和指挥各政策局和部门地区工作。透过设立高层领导及工作架构,地区工作的领导及统筹力度将可大幅增强。

  两位局长亦表示政府正全力进行《2023年区议会(修订)条例草案》的草拟工作,希望尽快提交立法会审议,目标是争取立法会在今年暑期休会前通过《条例草案》,以期于今年年底进行区议会一般选举,让第七届区议会可如期在明年一月一日就任。

  出席解说会的代表均踊跃发言,更提出不少具建设性的意见。两位局长亦鼓励他们积极对外解说,加深社会各界人士认识方案的目的和好处。
 
  曾国卫和麦美娟自完善地区治理的建议方案公布至今,已出席了多个电台和电视台节目、主持解说会,接受传媒访问,分别向市民、传媒、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和不同政党代表解释方案。此外,政府官员亦到访多个地区街站,一起呼吁市民支持方案。
 
2023年5月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5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五月九日)继续向政党解说完善地区治理的建议方案。图示曾国卫(前排右二)和麦美娟(前排左三)与香港经济民生联盟代表合照。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和民政及青年事务局局长麦美娟今日(五月九日)继续向政党解说完善地区治理的建议方案。图示曾国卫(左三)和麦美娟(右三)向自由党代表讲解方案。